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放生有助於提升人的境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記得剛接觸佛學時,從中或多或少了解到了一些放生的好處,我便半信半疑地去放生了,而且功利思想特重,總希望放生之後就能收到巨大的回報。

  頭幾次放生,我在放生之後並沒有發現較之前有什麼異樣的變化。因此,我有些動搖了,甚至想打退堂鼓。

  後來,我覺得可能是自己放生的次數太少,才沒有引起大的變化。量變多了才會引起質的變化。哲學裡是這樣講的。於是,我又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放生了。

  隨著放生次數的增多,我似乎有了一些特別的感覺。每當看到那些曾處於網兜裡的鳥禽重新返歸山林、獲得自由,那些待殺的魚蝦擺脫危險,回到河湖中閒游,那些裝在盆桶裡的螺蚌免除了剝離煎熬之苦,得到新生……,我便油然而生喜悅之情,好像同動物獲得新生的那種喜悅一樣。這麼一來,自己先前的那種功利也就漸漸淡化了。我開始覺到人活在世上沒有比救贖生命更重要的事了,求財求名求官求房求車等與之相比都是次要的。越是這樣想,越是這樣去放生,我就越有更多的驚喜,隨之招來了不少的好運。久而久之,自己的衣食住行及思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變化。這可能是受到了有好生之德的上天的眷顧吧!

  現在,我們覺得人要想活得自在,活出精彩來,多參加放生活動倒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上一篇:忍耐不是懦弱而是智慧!
下一篇:春季多念經超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