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捨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捨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捨利子是怎麼得來的?

  :想請教上人關於捨利子的事情;有人說它是石頭,有人說它一顆會變兩顆,有人說它會消失,請您解釋一下。

  :捨利子是人修行持戒而有的,不殺生、不偷盜;主要是不邪淫。因為不邪淫,則自己本身寶貴的東西,不會丟了。

  那“寶貴的東西”是什麼呢?我相信每個人自己都知道,什麼東西是自己生命的根本,我不需要說太多。你如果沒有邪淫的行為,捨利子自然會光明燦爛,比鑽石都堅固。

  至於一般人說捨利一個變兩個,那是一般人有這種傳說。我因為沒有讀過化學做過實驗,沒有試驗過捨利子是什麼樣子,沒有這個經驗;只能告訴你守戒律就有捨利子,不守戒律就沒有。

  :這麼說要有捨利子的話,要清淨吾身。

  :對!要獨身,不要接近女人;接近女人就是有捨利,恐怕也是玻璃。

  :那女人也不可以接近男人了?

  :對!也就是這樣子。所以佛教裡不結婚。出家人要互相督促,不可以亂七八糟的;有亂七八糟的行為,就是不守戒律。修道的人對男女問題,一定要很清楚;如果不清楚,那就是魚目混珠。

  【編注】恭錄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十惡及其果報
下一篇:為什麼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相當於六十二億恆河沙菩​薩聖號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