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實證袁先生成功改命方法的優越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的內心都有善惡兩種力量在斗爭,為善則善報,為惡則惡報,這是真實不虛的宇宙規律,是無需爭辯眾所周知的事實。無始劫來,我們大都業障深重積惡無邊,以至今日生活皆苦多樂少,因此我們的目標就是改變命運,小到財運增長家庭和睦,大到覺醒開悟往生淨土,這都屬於改變命運的范疇。

  在這方面,前輩袁了凡先生的方法和經歷為後世提供了十分詳盡的參考,我們應當恭敬學習,以為增益。

  袁了凡先生是明朝人,由孔先生以邵子皇極數推演得知:原命定仕途中人,最高任四川一大尹,膝下無子,壽終五十三歲。由於此斷效驗極准,袁先生也就樂安天命,常長靜坐,不強進取了。

  後來,袁先生於棲霞山訪雲谷禅師,禅師指出其心性行為缺點之所在,教之以命自我立之法:其一為持疏忏悔,其二為發願行善3000事,並以功過格記錄之,其三為修持准提咒,功夫應至純熟。

  以此為始,次年禮部科考,孔先生算得第三,實得第一。再後來持續發願行善,升任寶坻知縣,得一子,且亦有官職,壽至七十四終。事實表明,袁先生改命結果十分成功。

  仔細觀察,袁先生的方法實在是非常的圓滿和先進,其主要包含三大模塊:其一忏悔改過,其二廣積善事,其三念佛誦咒。

  忏悔改過屬於息災法,守住本心和已有福報,不至墮落漏福,廣積累善事則是增益法,增加福報和功德,念佛誦咒則是除了包含以上兩功能以外,還有一個目的是接通自己於法界的溝通,獲取來自佛菩薩的強大加持。

  總體而言,袁先生堅持這麼做,就是從上至下從內向外,可以說是將自己保護的嚴嚴實實密不透風,再加上佛菩薩的加持和增益,成功改變命運是必然的結果。

  這裡要說的最重要的兩個字是堅持,堅持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功過格。

  因為我們都是有惰性的,之前做過比喻,惰性就向一只藏在暗處的身材臃腫的魔鬼,在你成就以前,他會抓住一切機會拖住你腐化你,十分的難纏和惡毒。

  要對抗這只惡魔,就要利用功過格記錄來作為武器,規定自己每天都要行十件善事,無論如何也要達成,不管怎樣也要做到。比如:每天念誦楞嚴咒2遍,佛號1000遍,供燈1次,捐款1次,拜悔1次,施食1次,供父母1次,供僧1次,印經1次、造像1次,更有周末放生1次,燒供1次,施捨動物1次,等等諸類。

  以每天10善計算,1個月300善,1年3650善,10年36500善。30年109500善。足以改變命運了。

  相比袁先生3000善用了10多年才完成,如今我們依靠強大的科技,捐款供僧傳播善文等事,幾分鐘就能完成,不知要快速多少倍。

  以本人為例,堅持類似的方法求財(偏重念誦求財經典)這麼做,入職2個多月不僅轉正,而且還直接調到總部,加薪2500元,工作環境還比原來好。更重要的是整個人的氣色,精神、思想都有了巨大的變化。也就是說2個多月就有十分明顯的效果(這個可能因人而異),更何況一生的堅持。

  我的功過格是按照累計數記錄的,這些種類的善事,每日記錄1行,比如截止昨日誦咒300遍,供燈50次,今日誦咒2遍,供燈1次,則記誦咒302遍,供燈51次。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更有成就感,就像游戲中的打怪升級一樣,今日又升級了。

  這種方法極具優越性,因為我們每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除去工作吃飯睡覺以外,才是我們真正用功的時間(當然工作也是一種修行),在這一段時間裡面,可以選擇用功修行淨化自己,也可以選擇看電視電腦污染自己,如何選就在於自己了。

  選擇修行行善1分,那麼污染墮落就少1分,這當中的差距是2分,時間越長差距就越大,在行善的同時,也就是止惡。

  如此加強加深,善的力量就會綿綿密密固若金湯,惡的力量就會逐漸消融走向滅亡,乃至念念為眾生,念念是佛,念念是菩薩行。由此發深切願,行堅固行,勇猛精進,命運也必將由此改變。

  最後要提醒的是,不要因此而導致雜修,先選一大乘法門堅持主修為宜。因為專一精進和堅持才是成就是最根本法則。

 

上一篇:淨空法師:依教奉行,就是真念佛人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6)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