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一個能讓家人吃素的好辦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妙蓮老和尚

  佛法是最講孝道的,佛弟子最究竟的孝道,是度化父母能信佛念佛,將來永離生死之苦。

  話又說回來,如果父母的業障平重,不但不信佛,對佛法還有反感,你又不能勸勉他們,這要怎麼辦?只要你至誠念佛、修一切善,將所有功德回向父母,決定能感化他們的,因為父子、母女都有血親天性相關,同一根源嘛!

  記得在《印光祖師文鈔》中記載這麼一件事:有位佛弟子黃涵之居士,他出身官宦軍將家庭,他母親不但不吃素,每天還要吃新鮮的海鮮,而且是種種的吃法。

  他這個做兒子的,真是代他的老母親好驚畏、好害怕!他母親那種業習之重,勸她吃素是不可能的。這位弟子就請示印祖:“我一勸母親吃素,她就發脾氣,怎麼辦呢?”

  印祖說:“你好好的代母親忏悔業障、念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加被,母子天性嘛!你只要至誠念,她決定會改變的,你不用急。”

  這位弟子聽了印光祖師的話,回去後就至誠念觀世音菩薩、拜觀世音菩薩,把一切功德回向給母親。一個月後,他母親自自然然的說:“從今以後,你們不要燒什麼蟹子、海鮮給我吃,我現在看到、聞到那些都不喜歡了,最好燒點素菜給我吃!”

  看了這個感應,你們何不見賢思齊,也這樣積極學習!

 

上一篇:劉素雲老師:《無量壽經》專題講座第25集
下一篇:安徽三祖禅寺舉行“紀念三祖僧璨大師誕辰1507周年禅文化節廟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