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梭巴仁波切:自他相換治愈艾滋病和癌症的經典案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犧牲自己,承受其他眾生的苦,奉獻自己的安樂給他們,這並不會令自己受苦,反而實質上會帶來快樂。

  我其中一位中國籍弟子患上愛滋病。他寫信給在印度的上師,請求指示。他的上師朗塔寧波車(仁波切)(Rongta Rinpoche)是一位資歷深厚的上師,住在達倫色拉。他經由一位擔任翻譯員的西方女士,向該位弟子傳授一個法門。該個法門是非常特別的菩提心修法,吸取其他有情的苦及苦因,消滅自私心,繼而把自己的安樂和功德化為白光,奉獻給其他眾生。這位弟子依法修習,後來到醫院檢查時,醫生找不到任何愛滋病病毒。

  我猜想他可能用了多日,長時間做有關觀想。不過,我問他的時候,他卻指自己只是用了四日時間,每日做四分鐘的觀修。盡管他只是觀想一段這樣短的時間,但卻非常有效。他對其他眾生萌生了難以想像的悲心,特別是那些患上愛滋病的人。他的悲心強得令他眼淚直流。他完全忘掉自己,只有強大的悲心,對其他有情無比的關懷。這種犧牲自己,捨棄自己的安樂,承受其他眾生苦難的觀想,能令人生起無可比擬的悲心。

  這便是最主要的法門,尤如為交通工具(如飛機和火箭)提供動力的燃料一樣。令這位弟子的愛滋病這樣迅速痊愈的,便是這種觀想。通過這樣有力的法門,觀修菩提心,捨自愛他,淨化了他的不善業,即愛滋病的因。觀修菩提心是非常有效的淨障法門。

  近日,在西雅圖,一位女弟子患上極為嚴重的癌症,癌細胞已擴散至全身各個部位。醫生甚至害怕為她動手術,認為手術風險很大,兼且異常危險。她於是修這個菩提心的法門,承受眾生的苦及苦因,奉獻自己的功德和安樂給他們,即自他交換的法門。

  過了一段時間後,她到醫院檢查,但醫生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醫生感到十分驚訝,不明白這種觀想如何完全治愈她的癌症。這是他們不能解釋的現像。這便是捨自愛他的菩提心的利益之一。

 

上一篇:算命的都說我晚婚或者沒有婚姻,但我這樣做之後,婚姻快速如願!
下一篇:一個釣了五十年魚的人,遭遇的罕見怪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