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徵婚

 

征婚:為了孝順母親,征一位賢良妻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孝順夫妻雙方父母。婚後願意與夫妻雙方父母同住,方便孝養,讓老人開心。我父母離異,父親後來再婚,只要求與母親同住。

  (2)修《弟子規》《佛說十善業道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了凡四訓》《女德》,夫妻一起修。目前我能夠背誦《佛說十善業道經》和謝安朔老師的佛法作品《夢》。

  (3)夫妻共同做圓滿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的楷模。做好人道,圓滿佛道。

  (4)女方不介意我貧窮,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是君子謀道不謀食。自從2011年開始修道。將5萬元積蓄轉交給哥哥,拜托他照顧好母親。我一個人在浙江省安吉縣山上住茅棚修道。我是佛道先成,現在考慮圓滿人道,圓滿世間法與出世間法。建立一個和和美美恩恩愛愛的佛化家庭。丈夫領妻做好人道,修好佛道。妻子順從。一起雙雙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只有一個哥哥,哥哥在我印象中一直很孝順母親。我自從修道後也很少和哥哥聯系。每次電話聯系哥哥,哥哥總是說母親很好,家裡一切都好,你不必擔心。2018年回家一趟。母親私底下對我講:哥哥原來確實是孝順,可是“娶了媳婦忘了娘”,變壞了。嫂子想讓她自己的親身母親搬到哥哥家來住。所以,想把母親趕走。嫂子為人極端尖酸刻薄,極端自私自利。處處刁難母親。母親在家裡吃了許多苦。

  母親在哥哥家裡不能用煤氣灶、電飯煲、洗衣機、熱水器,冬天下雪也仍然要拿自己衣服到河裡去手洗。

  我問過哥哥:嫂子怎麼這樣對待媽媽?你也不管,他回答:管不了。

  現在母親一個人在自己住的房間裡面用電飯煲煮飯菜吃。我一直修道現在也沒有房子。所以,我希望女方家能夠有一個房子。我和未來妻子住一間。女方父母住一間。我母親住一間。家庭成員共同學習《弟子規》《佛說十善業道經》《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了凡四訓》《女德》。

  我會一直念誦《六字大明咒》將功德力回向,祈願觀世音菩薩加持能夠讓我圓滿所願。

  聯系微信:fofajuewu

 

上一篇:受持《僧伽吒經》的人都將獲得最大最圓滿的福報利益!
下一篇:達真堪布:這樣修、這樣念,才是真正的專修專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