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拜金墮落女,打七淨化身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第一次聽見打七這個詞是在國外結識了一個老鄉,那時候我很好奇,她為什麼吃全素?而且精通佛學。她告訴我她不吃素的原因是不想造業,也不想間接殺生;所有的動物都是有生命的,它也許是你的冤親債主,你把它吃下去,你的身體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而且人為什麼生病,是因為這些動物在沒有正確處理的時候會有很多寄生蟲;而且長期吃葷會多病,且死後身體腐爛發臭,說的我也感覺很恐怖。但是自己還是控制不住吃肉,很少吃青菜。

  她說有機會回國帶我去寺廟裡面打一個七,多念地藏經。我又好奇地問,地藏經是什麼樣子的。她讓我把雙手洗干淨,她拿出來一本黃顏色的經書讓我隨意打開一品念幾行字,當時我念了幾句而已,立刻頭暈腦脹。我問她何原因,她說是我的業障深重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她講述她打七的時候很多人嘔吐呀,頭暈打瞌睡,身體像蛇一樣的扭動,等等,這都是業障現前的反應。當時我就很好奇,心想一定要找機會去打個七。因為自己從小家裡拜佛,拜的是觀音,自己也認為跟觀音有緣,跟佛有緣。我老鄉說佛法入門最好先拜地藏王菩薩、念地藏經,也是一本孝經。

  那時候我很想去寺廟呆一段時間打七,原因是因為自己這麼多年來很浮躁,生活、工作、家庭給我帶來了太多太多的壓力。從小父母就離婚,家裡重男輕女的思想讓我從小就勵志要做女強人;自己親爸從來沒有給過我父愛,沒有撫養過我。我跟著媽媽生活,媽媽改嫁生了兒子,對我也不好,我跟家人關系也不好。

  出入社會,經歷了很多挫折,換了七八份工作,交了好幾個男朋友,都因為缺乏物質的安全感,於是經朋友介紹覺得酒吧唱歌的女孩收入會很高;於是自己也去嘗試一下,中間偶爾也有一些不正當的交易;慢慢地就反感那種生活。沒到半年存了錢開了一家美甲店,由於創業投資不會打理,不到10個月就虧損了,當時連鋪租都交不起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最好的女同學介紹我去做一個虛擬經濟,當時就以為可以改變命運啦,而且這個時候遇到了我老公。我們結婚後孩子出生不到三個月時,我發現自己做的1040陽光工程投資是一種傳銷;這猶如天都塌下來了。我們對生活頹廢到已經沒有了信心:沒有任何收入,小孩那麼小,是公公婆婆的退休金在撫養。

  婚姻也因此失敗。那時候沒有接觸佛法,對物質拼命地追求,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混進了高端人脈圈,被人包養,享受著富貴的生活,達到了自己想要的收入,房子也買了;這時候談的男朋友也是別人的老公,自己的孩子也跟自己不親了。

  突然覺得人生沒什麼意義啦,我經常晚睡晚起;規律混亂,我奢侈,拜金,不孝父親;幾乎得憂郁症一樣了,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很大;很討厭自己這樣,但是克制不住,又害怕孤單,所以就隨便消費花錢,又買了幾套房;後來錢已經花的差不多了,也沒有任何經濟來源,也斷了所有的情網了,我就如行屍走肉般活著,於是我想去寺廟,修心養性。

  本來和老鄉約好去長沙的寺廟打七的,但由於路途原因,我就在朋友介紹的廣州道盛來打一個基礎七。晚上預備會我很認真地學會了主持師兄教的拜忏動作,第一天拜忏108拜,講述念地藏經我打瞌睡的原因,因果報應地獄變相圖,殺生,還有墮胎的危害,邪淫……等等這些事情都是我以前自己做過的事情,真是罪孽深重呀,於是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六部曲去做。

  在道場的每一天我都很充實,我沒想到自己每天可以四點就起來功課,晚上那麼早就休息,還有飯堂每餐那麼多美味的素食。這地方太好了,第四天我們去放生;看到那麼多生命得到解脫,心裡非常高興。和師兄們的七天相處,是我這幾年來最開心的事情,這是用金錢衡量不出來的喜悅。我還學會了自己制造佛像,太有意義啦,每一尊佛像都很莊嚴;太開心了,我就告訴自己我接下來以後一定要多花時間去打每一個七。

  重要的講一下我打完基礎七的一個改變。回到家,我每天也有堅持功課,盡量每天一部經一拜忏。雖然家人不理解,非常反對,我還是悄悄地進行。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現在不會貪睡了,以前的我就是想睡到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現在早睡早起。以前最愛吃肉,不吃青菜,現在我堅持吃全素,連雞蛋都不想吃,幾乎沒有吃肉的欲望啦。

  感恩佛菩薩的監督,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突破呀,以前的我花錢如流水,現在我也很珍惜福報,把錢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在空閒時間就去好幾個寺廟拜一拜,祈福平安。

  我要通過堅持功課,心存善念,去慢慢地消除自己的業障,修行福報。我曾經在地藏王菩薩面前發願,以後賺的錢要拿出部分去建寺廟,造佛像。感恩佛菩薩,我堅持一直修行下去。

 

上一篇:在遭遇狼群後發生的奇跡
下一篇:虛雲老和尚的惜福事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