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醒法師:拜佛形成​磁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天上的電與地下的電,正負常常不一樣,所以高樓屋頂上有避雷針,把上面的電導下來。電的產生,一定要形成一個循環才能導電,在我的《醫緣說法》一書中,就談到我們人類的電磁場,在印堂處的電磁場就與我們腳板腳背的電磁場不一樣。因此,五體投地時,才能形成一個循環,如果不是五體投地,那個磁場就不能形成一個圓圈,因此就沒有電磁場的變化,就不能與大地、大自然的電磁場打成一片,這會影響我們的健康與智慧的開發。

  現代人常常穿皮鞋,與大地的電磁場都絕緣了。古代人常打赤腳,對身體多少都有好的影響。了解這一點,以後如果前後院花園有草地,大家看清楚沒有蛇或昆蟲螞蟻的話,早上起來最好打赤腳在草地上走一走,對身體很有助益;尤其是患高血壓的老人家,把你的注意力和感覺放在腳板底,常常如此,就能幫助血壓下降,不用完全依靠藥物了。

  因此,佛教的行、住、坐、臥都可以修行。如果小孩子問你:“媽媽,為什麼佛菩薩都光腳丫?”你就知道怎麼回答了。有時候小孩子問一些問題很有趣,也很實際。有一位媽媽居然回答小孩說:“因為那個時候印度很窮,沒有鞋子穿,所以佛菩薩都打赤腳。”所以有很多年輕人、知識分子不能接受佛教,我們身為佛教徒,要好好反省、檢點與忏悔。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宣化上人: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下一篇:宣化上人:晚間睡不著覺、打妄想,最好這樣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