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打七感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廣州,基礎七,2016年10月21日-27日)

  弟子去打七的原因,是因為腹中胎兒13周的時候查出18組染色體異常,超聲波圖像也看到胎兒心漏、腸外露、頸皮腫大等問題,醫生說活不成了。去打七時心情也很矛盾, 一邊想保佑胎兒健康成長,一邊又希望念佛能勸走投胎者,畢竟已明白想胎兒回復健康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既然這樣,就交給佛菩薩安排吧!

  因為我是孕婦 ,媽媽不放心我自己一個人,所以堅持陪我一起去。其實一直以來我也很想媽媽去學佛,這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安排?很多事情,緣分到了就一切都水到渠成。20號晚上報到後,主持師兄給我們簡單講解了六部曲的修行內容。

  21日第一天功課,早上4:20開始拜忏。拜忏就是禮拜諸佛菩薩,忏悔自己的一切罪業。 因為胎位低的關系,我不敢做大動作,只能坐在拜墊上跟著念《禮佛大忏悔文》。接著是跪誦一部《地藏經》,跟讀至第三章,腿太麻忍不住坐了下來,誦讀也跟不上,而且犯困,這大概就是業障現前的緣故。所以我們要多忏悔、多誦經,把自身的業障排出,慢慢我們的六根就清靜了。

  接下來我們分組學習,我們的六人小組取名為“行善組”,口號是“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願大家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有勤學佛法的智慧,真正懂得萬事萬物因果,才能截斷痛苦根源。隨後,主持師兄詳細地講解了學習方法和誦經的方法。我們誦經時應懷著真誠心、感恩心、忏悔心。晚上的功課是繞佛和念佛半小時。一天功課結束,也不覺得很累,一切為了孩子。

  第二天,首要任務是拜忏和誦讀《地藏經》,完成後,我們學習忏悔內容和方式,還有五戒十善及《禮佛大忏悔文》。聽課後才明白自己犯了很多錯、造了很多業,需要通過發露忏悔,清洗干淨,消除業障,才能改變命運。我腦海不斷努力回憶自己犯過的戒條,用紙筆記錄下來供日後忏悔。

  第三天,拜忏誦經後,主要學習素食的利益及其重要性。主持師兄讓我們分開正反兩方來辯論,一方為素食主義,另一方支持葷素搭配。素食主義的師兄們從不殺生的戒律、因果關系、素食健康等方面來說明吃素的好處。主張葷素搭配的師兄主要從素食肉食的合理均衡搭配達到營養平衡的目的,還從食物鏈等角度去分析。這場辯論氣氛輕松,也沒有分勝負,只讓我們更投入地參與其中。

  接下來兩位素媽帶著她們的素寶寶來分享其吃素的心得,素寶寶健康可愛、乖巧懂事,只要懂得食材的合理搭配,孕婦吃素也能營養均衡、健康地懷孕,生出來的素寶寶安樂易養、福慧雙全。

  下午學習《了凡四訓》的立命之學:改造命運的原理與方法,講述了凡先生改變命運的過程,明白要通過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斷惡修善、災消福來。還學習了天地學習法的天盤和地盤。晚上繞佛和念佛後,大家逐一自願在佛菩薩面前忏悔。 因我還沒記錄好需要忏悔的事情,所以這個晚上沒有上去忏悔。

  第四天,拜完兩個忏,吃早飯後外出放生。天一直下著小雨,但絲毫不影響大家的心情,大家都想盡快解救那些小生命。男師兄們冒著雨把一筐筐的小鳝魚和小泥鳅抬下車,我們圍著它們念佛號,邊念邊用桶把它們放進河裡。最激動的是喊佛,很多師兄一邊喊一邊熱淚盈眶,也包括我,為那些獲得自由,免受傷害的小生命而感動。喊了不久,太陽終於從雲層裡出來了,雨也不知是什麼時候停了,陽光灑下來,感覺像是佛光普照著大地!

  下午我們繼續學習《了凡四訓》的改過之法。 晚上繞佛和念佛後,看了一段《地球公民》的紀錄片, 揭露人類如何殺戮、虐待動物,裡面的鏡頭太血腥、太殘酷,以至後面我不忍看下去,低頭默默垂淚。本來,自然、動物和人類都是這個地球大家庭的成員,為何人類殘殺動物覺得是理所當然?之後,我跪在佛菩薩面前為自己殺生的罪業及其他犯過的戒誠心地忏悔。

  第五天,我嘗試頂禮跪拜(之前的四天拜忏我都只是坐著跟讀禮佛大忏悔文), 拜完一個忏後,感覺挺輕松的,沒有任何不舒服。誦經後學習《了凡四訓》的積善之方。有益於人,是善;有益於己,是惡,真善是不求回報,利益他人。晚上忏悔時也把自己自私為己的事情和其他罪業認真地忏悔一遍。

  第六天,4點開始拜忏,今天要拜三個忏。3點多起床有點困,拜第一個忏時感覺有點累(頂禮跪拜),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心想拜完這個必須休息一下。我一邊拜一邊觀想被害的眾生,希望向它們好好忏悔,這時仿佛看到它們停留在半空中,體型巨大,怒目圓睜地看著我。越觀想感覺越不好,發冷冒汗。就在這個時候聽到主持師兄的提醒,拜忏最好跟著念佛號。我心想:難道師兄感覺到了我有麻煩?然後我邊拜邊跟著念佛號,拜第二個忏時已經沒有不舒服了,拜第三個忏感覺很舒服、很輕松,身心清淨。

  下午,剛行腳回來的師兄跟我們分享了他們六天行腳的經歷和收獲感悟,真的非常佩服師兄們的毅力,也很羨慕他們在行腳過程中能幫助超度眾生,感受佛菩薩的加持!晚上拍大合照時,我們喊了三聲“阿彌陀佛”,看照片時,我們驚訝地發現佛菩薩顯現在照片上,清晰地看到佛菩薩的眉毛、眼簾和嘴唇。這下我真的要為我之前曾懷疑佛菩薩的存在而深深地忏悔。

  第七天只有上午的功課,我們觀看了動畫片《阿彌陀佛的故事》和《佛說阿彌陀經》。《阿彌陀佛的故事》講述阿彌陀佛的前身,發廣大願力,建立殊勝極樂世界,使一切眾生,易於修持而喜歡生到他的國土的故事。而《佛說阿彌陀經》則描述了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美好。看完後心生歡喜,心生向往。

  最後的總結會,各小組成員講述自己的感受和感想,大家都獲益良多,感恩佛菩薩讓我們有這個機會來打七學習佛法,意識到自己以往的錯誤,改過自新,重新做人。

  回來後去做產檢,胎兒已經沒心跳了,心情雖然難過,但也很感恩佛菩薩把孩子接走,願孩子能隨著佛菩薩到極樂世界去修行,永得解脫。

  預約了醫生做引產,在手術前一天肚子疼,後來胎兒竟然自然排出來,弟子再次贊歎佛菩薩的佛力加持不可思議。

  學佛是真正有福的人,佛法弘揚行善積德、斷惡修善,善惡有報,半點不虛。南無阿彌陀佛!

  東莞 喜善(女,36歲)

 

上一篇:一位暮年腦血栓患者的修行體悟
下一篇:大表哥得肝腹水了,記發生在身邊的殺業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