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若是有正義感的人,必定會痛哭流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亂到極點的時代


這些人你看他們像人,其實都是妖魔鬼怪到這個世上,來擾亂世間正常的秩序。


◎一九八二年七月一日開示於萬佛聖城


“寧為治時犬,不做亂世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寧可在太平盛世做一只狗,也比在亂七八糟的時代做人好。太平時,沒有戰亂劫運,也沒有小偷強盜,狗就不需要很注意地看門口,它能很清閒自在地守門口。但是在亂世的人們,家家戶戶都安上鐵閘,養條狼狗;有錢的人,就請個人為他看門口。雖然防守得如此嚴密,可是住在屋裡邊的人,還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在這種恐怖的世界,就是做人也沒有什麼大意思,所以古人說:“寧為治時犬,不做亂世人。”


還有,世間的人,多數是顛倒是非,以是為非,以非為是。本來孝順是最應該、最正當的一條道路,可是他們不去做,反而有人打罵父母親,或清算父親、斗爭母親,卻自認為很有本領,你看!這世界混亂到什麼程度了!簡直人味都沒有了。再看一看,我們現在的總統(美國總統雷根先生),前幾年被人行刺,打了好幾槍,旁邊的人也受傷了,但是凶手居然在法庭被判無罪。殺總統也無罪,這樣的判決是不是鼓勵人不守規矩呢?是不是鼓勵人目中沒有法律呢?這我就不知道了。總而言之,這是一件很反常的事,就算不判死罪,就算這個人有精神病,也不應該把他放出來消遙法外;可是現在這個人竟然被無罪釋放,豈不怪哉?


還有,最近在三藩市,有三十多萬同性戀者示威游行,無論老壯少幼都這麼亂七八糟地胡搞,這就是妖魔鬼怪出世搗亂,教人顛倒糊塗,以是為非,以非為是;拿黑作白,拿白當黑。這些人你看他們像人,其實都是妖魔鬼怪到這個世上,來擾亂世間正常的秩序。一般無知識的人還認為他們是合法,你說可憐不可憐?這是亂到極點了,這種時代真是可悲!若是無知的人,就毫無知覺;可是你若是有正義感的人,必定會痛哭流涕,絕食三日!



 

上一篇:心、佛、眾生三無差別,是什麼意思?
下一篇:宣化上人:為什麼最大的惡因是殺生食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