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供燈千篇文十六:關於供燈時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我寫一遍聖號,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生活就會有大不同。

  有很多善知識在供燈時間上曾經多次問過,關於供燈時間,主要是兩個問題:一是什麼時候供,二是供多久,今日三生居士來為大家做下解答。

null

   第一個問題:什麼時候供燈的好?

  其實這原本不應該成為一個問題,因為供燈原本是不分什麼時間好或者時間不好的。如果非要說什麼時候好,當下就是最好的,從你知道要供燈,從你發心要供燈的時候,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

  只是大家心中形成了一種思維慣性,總覺得做什麼要挑個好日子,事實上我們供燈是無需看這些的。只是依照我們國人的傳統來看的話,一般會選擇初一十五這樣的日子。

  也有很多人選擇每月的初八、初十、二十五、二十九、三十,或者諸佛菩薩的聖誕佳節來供燈。

  不管什麼時間供燈,都無不可,只要能發心去供就可以。

  第二個問題:供燈供多久好?

  大家問這個問題,三生居士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供燈也是需要緣金,對於很多經濟不寬裕的善知識來說,這是必須要考慮到的一點。也有些善知識不僅僅為自己供,也為家人供燈,加起來的話,也會是不少的費用。

  我相信,但凡是經濟寬裕的善知識,全心信仰佛祖的善知識與師兄,一定會全年的去供燈,自然也就不存在上面這個問題。但對於經濟不寬裕的善知識來說,應該如何供,應該供多久,三生居士來與大家說下。

  對佛法有一定了解的善知識會知道,佛教有佛七的說法,我們把七當做一個周期,按這個來說,那七七四十九便屬於一個小的圓滿周期。另外也有九九歸一終成正果之說,來代指從起點到終點得以究竟明了。所以如果大家經濟不寬裕,一年中最少能去連續七七四十九日或者九九八十一日供燈,這也是好的。

  對於絕大部分的人來說,供49日或者81日燈一定不會有太大壓力,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來供燈。

  那是不是說我今年共了49日或者81日,今年的其他日子我想供也不可以供,那自然不是的,你什麼時候想供了,依舊可以什麼時候來供。

  以上兩點,嚴格來說,都是著相。就是我們去執著要什麼日子供,執著要供多久。事實上,只要我們發心來供燈,根本無所謂什麼日子,也根本無所謂非要供多少天才是好。

  只是,我們的修行,就是慢慢的一個過程,從不開悟,到想要開悟,再到執著開悟,再到放下開悟,然後也就開悟了。當我們還在這個階段的時候,那我們就按照當下我們的心去做。

  供燈,不僅可以點亮大家的心燈,也可以點亮大家的佛性,每一個人都是未開化的菩薩,每個人都可以做菩薩,所以三生居士希望大家,在自己能力所及的去堅持的供燈。

  三生居士在世一日,不管哪天,你想要供燈了,你就找我,哪怕是十年後二十年後,我依舊在等你們:

  一日供燈,三生供佛

  悠悠春秋幾十載,唯有供燈心不滅

 

上一篇:戒墮胎溺女善書:溺嬰果報全圖
下一篇:佛門秘訣“十不求行”:拆掉障礙你幸福的十堵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