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貪淫女色 福報極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費樞是廣都(今四川廣安)人。宋徽宗宣和二年(公元1120年),進京城時,到長安附近的燕脂坡一家旅店歇息。

  這時太陽已經落山,女店主侍倚門口,嫣然含笑,向費樞道了一聲:“客官一路辛苦,歡迎光臨小店!”半夜,女店主獨自一人,來到費樞住宿的房中,說道:“我見客官文雅風流,甘願與您共枕席之歡,不知客官意下如何?”

  費樞聞聽此言,大驚失色,忙問:“你是干什麼的?為何半夜三更,來到我這房裡?”女主人回答說:“我父親在京城做絲綢生意,是絲綢店的主人。家在某某街道。父親把我嫁給這個旅店的兒子為妻。丈夫亡故,因為貧窮,無力歸家,又不能忍受寡居之苦,所以今晚甘冒羞恥,來委身於您。”

  費樞聽後,溫和的說:“你的處境,我都聽明白了,我不做非禮之事。我進京城後,一定去拜訪你父親,請他派人來接你回家。請你不要怨恨我。”那個女店主十分羞愧,低頭轉身退去。費樞到了京城,打聽到某絲綢店,向店主通報了自己的姓名。店主立即十分熱情的講:“我在這以前,晚上夢見神仙告訴我,我女兒可能要失身於人。如果遇不到貴人費樞,就危險了。您的姓名,是神仙早告訴我了。願聞其詳!”費樞就把經過情形,詳細的講了出來。店主聽後,感動得流淚,拱手致謝道:“神仙說您是貴人,當之無愧!”店主後來把女兒接回家,改嫁出去,使她生活得很好。第二年,費樞登科及第,官至大夫,作了巴東郡守。

  現在另舉一件實事。楊希仲,是蜀州新津(今屬四川)人。他考試未能及第,在成都某家任私塾教師。這家主人的小媳婦,年輕美貌,到學堂來調戲楊希仲,想與他做那些不該做的事。

  楊希仲義正詞嚴的拒絕了她。當時,楊希仲的妻子,住在鄉下。這天夜裡,有個神仙告訴她:“你丈夫獨身在外,能保持情操,不與外人私通,不欺暗室,神已知之。下次科舉考試,令其高中,以為賞。”妻子從夢中醒來後,不知是怎麼回事。到了年底,楊希仲回到家中過年,妻子問他,楊希仲才把發生的那件事情,告訴給她。下一年,楊希仲果然在考試中,名列榜首。(以上二事,均據《夷堅志》)

  秉持正氣,不貪色欲;行為端莊,不欺暗室。這在古人眼中,就是正人君子。神還把這種人,稱為貴人。可見這是一種非常重要、非常可貴的品德。筆者對我們古代的先賢十分欽敬。對照他們,常有愧疚。

  我寫這類文章,首先是鞭策自己,其實也真應該狠狠的鞭打策勵自己:快快大有長進才好!但是看著別人摟著漂亮的女人或女人依偎在潇灑的情人懷裡,無人不又嫉又急,似乎感覺自己白活了這麼大歲數。人今天的墮落,皆是人不信神、不信善惡有報之過!

 

上一篇:禍福都是由自己的業力感召的
下一篇:總是走霉運的三個主要根源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