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護心的3種素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吃什麼護心髒呢?

  1、燕麥

  早晨可以選擇吃一碗燕麥作為早餐,它所富含的歐米茄-3脂肪酸、葉酸和鉀對心髒都很有好處。同時,燕麥還是一種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品,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幫助保持動脈血管的通暢。如果還能再吃一根香蕉,就能再多攝入4克的纖維。

  2、大豆

  大豆能幫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且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依舊是人們保護心髒攝入優質蛋白的重要來源。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錯的選擇,早餐時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補充燕麥粥所不能提供的營養。

  3、堅果

  核桃、腰果、杏仁等堅果都含有大量的歐米茄-3脂肪酸和單元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吃的同時,還能攝入膳食纖維。和橄榄油一樣,堅果也含有大量的“好”脂肪。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凡是破壞眾生的家庭,這個因果很重很重!
下一篇:改造命運與命數的重要轉變之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