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法的算命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家不要把眼睛睜得那麼大,其實大家都懂,僅是大家沒留心而已。佛法的算命方法是什麼呢?很簡單,八個字“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相當准確,非時間方法可以比擬的!

  但怎樣運用呢?其實很簡單。打雷了,大家直接想到的就是等一下要下雨了。看家的狗叫了,可能有人來了。但打雷時,我們還沒看到雨,卻因為打雷會下雨這是眾所周知的規律,所以可以斷定會下雨。而且有經驗的人,還可以根據雷聲的遠近、大小、當時天氣的情況來判斷雨的大小和下的時間。

  好了,殺生,會怎樣,會短命,會多病;悭吝不施,常行竊盜會使自己貧窮,邪淫會使妻不貞良,得不隨意眷屬等等,戒殺,會長壽;不懷嫉妒,誠信不欺會使自己有威德等等。

  講到這裡,我倡議大家一定要學會自己為自己算命。為什麼,這樣才能得福避凶,才能深信因果啊。一是“深信因果”,一是“深信佛菩薩的感應不可思議”。

  其實因果很多人都是從理論上信,如果能從自己日常造作來看到因果事情的發生,深信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因果能深信,做人的基礎、學佛的基礎就打好了。所以大家一定要以打雷就要下雨的思維,來了知自己的因果、別人的因果,自然而然做到惡不敢造,善自然修。那麼改造命運就在當下啊!

 

上一篇:妙蓮法師:如何用錢增加福報?
下一篇:具足善因善緣,做任何事都容易成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