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堂叔一家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0年,我和先生回去拿結婚證時,中途轉車到鄉裡的中巴車,看到一個跟我先生同村裡的人,他手裡拿著一張某個人的遺像。

  他告訴我們,去世的這個人是工程意外被攪拌車軋死,更讓我們意外的是,這張遺像上的人,竟然是我愛人的堂叔!

  說起這堂叔一家,方圓幾公裡都領受過他們嘴巴的狠毒,聽說就在堂叔出事的前一年大年三十傍晚,他們一家四口人,在家門口來來回回咒罵幾個小時,究竟罵的是誰,估計只有他們家裡人知道。

  因為沒有見到他們罵的人,這麼多人咒罵一個人,換了誰都受不了的,估計是嚇得躲起來了吧?

  堂叔去世後,他們母子三人也沒有收斂,只要她們認為誰不好,或者聽到誰議論他家的八卦,她們母子三人就會沖出來對人一頓臭罵。

  話說他女兒名字叫珠,在她父親去逝的那年,正好有人介紹對像,在給父親做七的過程,這個姑娘就跟母打架,婆家看到她這麼凶悍也很擔心,最後還是勉強結婚,並且很快就生了子。

  但是結婚後跟婆家矛盾不斷,經常帶著小孩回娘家住,在我印像當中,每年到大年三十,那個女婿都來接女方回家過年,有時回有時不回,鄰居勸都勸不了,最後只能由他們去了。

  民間有句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這家兒子叫林,娶回來一個兒媳,也是嘴巴能殺死人的那種。

  後來小夫妻倆做賣肉的生意,每天半夜都要到幾十公裡外的集鎮進貨,有一天晚上,林與朋友在外面吃飯喝了點酒,回去被老婆咒罵了一頓,語言十分毒辣:“你喝什麼酒?你怎麼不被車子給撞死?晚上還要去進貨…..“

  當天夜裡,林開了一輛摩托車去進貨,可能是喝過酒的原故,半路上真的撞到一輛車子,那輛車上拉著一具屍體,林當場就不行了。

  後來被 120車拉到醫院搶救,令人感到十分巧合和很不吉利的是,林正好被送回剛剛被拉回去的那個死人睡過的病床上。

  再說珠長期與老公分居,丈夫也是厭倦這種長期分離的日子,決定跟珠離婚,速度也是與結婚一樣快。現在的珠中年單身,精神狀態堪憂,與單身的母親也是無法相處。

  《地藏經》中說:”若遇惡口者,說眷屬斗爭報。“堂叔一家的果報,還不止是眷屬斗爭這麼簡單,簡直就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這麼悲慘的下場,除了他們全家不修口業,惡毒罵人之外,恐怕還有其他惡業的疊加!

  我們看了這一家子觸目驚心的故事,不得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因果,人活著應該多多行善修福,言語柔和,口吐蓮花,方能得到善報。

 

上一篇:傳播色情能量嚴重者,子女也遭殃
下一篇:兩個人販子的驚人果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