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介紹

 

農歷七月十九淨土宗三祖承遠法師圓寂紀念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承遠(712~802年),淨土宗三祖,唐代高僧,俗家姓謝,四川人。24歲時到荊州玉泉寺,依惠真剃度學道。後遵師命去南岳衡山,從通相受具足戒,更於其座下學經律。聞慧日法師離京至廣州,承遠法師來谒,恭敬法。慧日法師教示不可獨然獨善,應依《無量壽經》修念佛三昧,以救濟群生。從此頓息諸緣,專修淨土。

  天寶元年(742年),承遠返回衡山,於山之西南建立精捨,號彌陀台,僅安置經像。大師精修苦道,精進念佛,於是發得念佛三昧,常感聖境現前。

  當時,法照大師在廬山修禅定。一日入定,往極樂世界,見一褴褛僧人侍立在佛側,詢問是南岳的承遠大師。出定後,法照大師即前往衡山面谒,悲喜涕淚而受教,轉修淨土。遠近道俗依聞其德業,前來親近乞教。大眾負布帛,斬木壘石,搭棚居住,並發心施金營造殿宇。大師既不拒絕,也不營求。殿寺蓋成,題名彌陀寺。營造殿宇的結余,都布施給饑餓病苦者。

  承遠大師駐錫南岳衡山六十余年,專修淨業,老而彌笃,道化益盛,於德宗貞元十八年七月十九日示寂,世壽91歲。受法弟子有千余人,以始創五會念佛的法照及日悟、惠诠、知明、道偵、超人等最著名。

 

上一篇:淨空法師:是否可以燒紙錢給過世親人?
下一篇:慧僧法師:此戒具四緣成重罪,殺戒有這四種緣才能夠成犯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