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李炳南居士:為什麼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就不會再入輪回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極樂世界和娑婆世界都是佛土,為什麼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就不會再退道心,再入輪回了,而生到娑婆世界的人,就會退去道心,永遠輪回呢?

答:這個問題,古代大德在經文後面早就有詳細的注解,查閱後就自然明白了。這裡再補充幾句。第一,意念不一就不會往生極樂世界,愛欲不重就不會輪回娑婆世界。意念專一就會往生淨土永不退轉,妄想太多就會墮落塵世輪回生死。第二,生到了淨土,周圍就全部都是淨緣,無緣不促進自己道心上升,因此就永遠不會退轉了。我們這個世界是穢土,生到了這個世界,無緣不促進自己欲念增重,所以絕大多數會退去道心。第三,往生淨土的人,都是淨因成熟的人,已經覺悟,不會退心。輪回娑婆的人,都是業力所牽的人,被妄念迷惑,難以覺悟,所以就只能墮落。簡單的說是這樣,要詳細地說,即使洋洋萬言也難以說盡。

 

上一篇:李炳南居士:往生後離開蓮花出生,依靠誰來撫養長大呢?
下一篇:姜勝芝:從佛教觀點看吸煙的十大毒害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