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淫欲不過是玩弄性幻覺而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春節期間,閉關一周,沒有和親人一起過年,因為怕殺生、怕飲酒吃肉、還有怕妄語、怕種種非理性的狂歡。這麼多年都在造惡業過年,就讓我今年不要過一個造業的春節。於是我就獨自一個人呆在外面租的房子裡,一個人冷清而寧靜的度過了10天。說是閉關,但是還能看見窗外的陽光,自己動手做飯,也不算是徹底的閉關。只是自己一個人靜靜的休息一段日子罷了。

  回憶所走過的道路,充滿艱辛,也充滿收獲。感謝偉大的佛陀,感謝偉大的眾菩薩。將我從淫欲的火坑中救拔出來,讓我擺脫了淫魔的魔網。回首往昔,不勝噓唏。我今一人靜靜的度過一個寂寞的春節,享受那種清苦和孤寂的快樂,同時也為了靜靜的思念三寶的恩德。

  閉關期間,除了念佛,就是閱經,但是沒有行般舟三昧,因為氣候比較嚴寒,沒有空調,主要是思維修。特別是關於淫欲的問題,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既然淫欲不是本能,那睡眠中怎麼會漏呢?”我在白天時能夠管的好好的,可是到了睡眠中就不行了,這是為什麼呢?如果能不睡覺倒也罷了,可是怎麼能不睡覺呢?尤其像我這種白天有繁重工作的人,是不可能練習不倒單的。但是這其中肯定有原因的,我一定要找出來。好在閉關期間,不用擔心什麼,我可以好好的用心。於是我在夜晚入睡以前,依照夢境中陰的教法,靜靜的觀照自己的念頭,漸漸的,要進入睡眠狀態了,粗大的念頭逐漸消失,地大融入水大……可是細微的念頭如同流水一般,洶湧澎湃,突然間我發現了,那些曾經看過的色情片中的鏡頭,那些淫欲的幻覺不斷的升起,包括各種淫穢的場面,甚至一些從來都不認識的女人。而內心的淫欲心也在升起,男根迅速勃起……我馬上驚醒過來,是了,就是了,原來睡眠中就是這麼漏的。

  一瞬間,我明白了佛言真語,淫欲不是本能,完全來自內心迷亂的習氣。在沒有接觸女人的情況下,只要有淫欲心的產生,就能勃起射精。這說明了什麼?!!女人完全是助緣,真正的原因在於自己,以及那無始以來迷亂的心。在《紅樓夢》中,賈寶玉也是同樣的夢,可惜他沒有覺悟,以致警幻仙子歎道“癡兒尚未悟也。”而現實中又有多少這樣的癡兒呢?把女人當作快樂的源泉,殊不知這些完全是自心迷亂習氣的顯現。

  事實上所有的淫欲完全都是性幻覺。《金剛經》雲:“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淫欲從來就不會給人帶來任何快樂,行淫之前,飽受渴愛煎熬,活在性幻覺當中;淫欲時間不到三分鐘,念念不可得,仍然活在性幻覺當中;淫欲過後,仍然活在性幻覺當中,念念不忘,如渴飲鹽水,愈渴愈想喝,愈喝愈渴。從始至終,貪淫的人都活在淫欲心的幻想之中,這還不包括睡眠之中。可憐我世人,沒有識破其本質,一致都貪著在這幻覺中,真是癡毒纏身啊,難以擺脫。

  還有就是為什麼說淫欲就是自己搞自己?除了前面說過,女人只是助緣,真正的原因還在自己。還有就是因為除了裡裡外外徹底的性幻覺外,淫欲沒有任何實在的含義可得,然而為了這些性幻覺,眾生卻付出了高昂的代價,遠的輪回之苦不說,就說近的,把自己的元神精氣耗光殆盡,而這些正是一個男人身強力健的來源,是男人創功立業的動力來源,然而很多人就這樣敗在了自己迷亂的一團習氣下,可憐可悲。很多人有邪見的人說淫欲不可能戒掉,那是他沒有明白其本質,沒有明白睡眠中以及日常生活中到底殘害他的是什麼?而今幸運的是我已經看到了,感謝偉大的佛菩薩,感謝偉大的教法。但願天下為淫欲所苦的人也能真實地觀察到這一切,以智慧之光照破其本質,每當想搞女人的時候,就對自己說:“干什麼啊你,干什麼你,你究竟在搞誰呢?自己搞自己啊,也忒傻了吧”。這方法雖然粗野了點,但是很有效果,我就常用這樣的方法對付習氣,各位也可以嘗試一下。

  雖然能夠看破本質,但是習氣需漸除,需要勇猛精進,這就是區分大丈夫和小女人之間的分界線了,不怕你不知道,就怕你知道了以後不努力精進斷除習氣,如果這樣,佛菩薩也沒有辦法,救你不得!!我看到公司很多老員工,到了四五十歲了,談起女人還色迷迷的,可悲啊!《易》雲:“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好男兒當自強,每天當自強不息,勤奮精進,奮力拔除淫欲之根,不要讓它在睡眠中乃至任何時刻起來,能做到這點,說明你的功夫就已經到家了。

  慚愧的是我的功夫還很弱,在這裡忏悔!但願與天下優秀男兒共勉:十年磨一劍,誓將妖魔斬,還我好河山,他日濟蒼生!

 

 

上一篇:淫欲三魔說
下一篇:淨空法師:當前最迫切的一件事[文字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