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生死輪回真是太苦了!請看這個真實的輪回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生死輪回真是太苦了!請看這個真實的輪回故事!

   有位老和尚路過屠宰場,忽淚流滿面,非常悲哀。人們覺得奇怪,有人便去勸慰,並詢問他為何如此?


  老和尚說:說來話長啊。我能記得前兩世的事。我的一世托生為人,長大了就當屠戶,活到三十多歲就死了。亡魂被幾個鬼卒捆綁了去,閻羅王責斥我從事屠殺,罪業深重,便令鬼卒把我押赴轉輪王那裡去接受惡報。當時,我就感覺恍惚迷離,像喝醉了酒,只覺得全身熱得不可忍受,一會兒又忽然感到清涼,轉眼間,便已降生在豬圈裡了。

  斷奶之後,我發現人給我們喂養的飼料很贓,看了這些飼料就覺得惡心;怎奈饑腸辘辘,餓火燔燒,五髒六腑像要焦裂,不得已,也得勉強吃下去。

  後來,我漸漸能通曉豬語,經常和同類們聊天,它們當中,能記得許多前生的事,只是沒法向人類訴說。它們都知道總有一天要被宰殺,所以,平時常常發出呻吟,那是說到辛酸處,在為將來發愁啊!它們的眼角和睫毛上常常掛著淚花,那是為自己不幸的命運悲泣啊!它們樣子呆癡,體態笨重。到了夏天,酷熱難熬,只有把身體泡浸在爛泥水坑裡,才感覺好受些,但這樣的條件卻也不可多得。它們的皮毛稀疏而堅硬,到了冬天極不耐寒。所以,當它們看見狗和羊那一身柔軟溫和的毛皮,羨慕得簡直像是獸類中的神仙了。

  等到長夠了重量,就要被送去宰殺。在被抓捕的時候,心裡明知道難免一死,還是拼命蹦跳躲閃,以希求暫緩片刻。終於被抓住後,人們用腳狠勁地踩住頭部,拽過四只蹄肘用繩子捆綁起來,那繩子勒緊得幾乎已快到骨頭上,痛得像刀割一般。接著,就把我們裝載在車上或船上,互相積壓重疊,只覺肋骨欲斷,百脈湧塞,肚子像要裂開。有時候,用一根竹棍,把我們的四蹄朝天地抬著走,那滋味兒,比官府裡給犯人上三木夾還難受呢!到了屠宰場,就一下子被扔到地上。這一摔,心脾移位,肝腸欲碎,痛苦難言。有的當天就被宰殺了,有的被綁著扔在那裡好幾天,更難忍受。整天眼看著刀俎在左,湯鍋在右,不知哪一天臨到自己?不知那種痛楚將是達到怎樣的程度?整日提心吊膽,渾身上下只能是籁籁顫抖。再想到自己這肥胖的軀體,不知將要被分割成多少塊,做誰家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又不免淒慘欲絕。

  等輪到自身被殺戮的時候,屠夫一拉拽,便嚇得頭昏眼花,四肢攤軟,只覺得一顆心在胸中左右震蕩,神魂如從頭頂上飛出,又落了回來。刀光在面前閃躍,哪敢正眼視之,只好閉上眼睛等死。

  屠夫先用尖刀把喉嚨割斷,然後搖撼擺撥,把血瀉到盆盎中。那一霎時的痛苦沒法用語言表達,真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只有悲聲長嗥而已。血放完了,才一刀捅在心坎上,痛得轉不過氣來,才停止了嗥叫。漸漸恍惚迷離,如醉如夢,又和剛轉輪托生時的情形差不多。等到清醒時,發現自己又是轉化為人形了。

  閻王老爺念我前生還做些善業,允許我仍然托生為人,就是現在的我。剛才,我看見這頭豬身受屠戮之苦,不由得聯想起我前生的那一番苦難遭遇,又想到這位屠夫來生也不免受同樣的屠戮之苦,這三種情感交萦於心,淚水竟不知不覺地自眼眶中泉湧而出。

  在場的屠夫聽了老和尚這番話,立刻把屠刀扔到地上,改行賣菜去了。 

  摘自紀昀的《閱微草堂因果錄》


 

上一篇:海濤法師:姊姊參加靈修後精神有問題,如何幫助她?
下一篇:海濤法師:夢到拜神時,神明跑到一邊去,為什麼?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