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已經有了深深的感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念佛至今日,什麼也不奢求了!因為我擁有了無量寶藏!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信任過誰的承諾。現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倒是讓我心曠神怡啦!而且還是我沒有見到過的空頭支票。這麼說大家別見怪。因為在我的身邊沒見過誰往生事跡。可是現如今的我怎麼就這麼深信呢?基督教的人們拉攏了我這麼多年我從來都不屑一顧。任何信仰對我沒意義。現如今我是怎麼了?怎麼這麼執著的走進來?!怎麼說呢?就是現在什麼也不想明白了。也不問了。因為只剩下一句話了那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從走入淨土宗,再明白教義,然後是淨土精華。現在我想我抽到了精髓。

淨土的精髓就是。南無阿彌陀佛這句名號,專門負責往生!只要稱念當下決定往生不退轉。因為這句名號 本身就是阿彌陀佛在裡面。一切經法咒語,往生的功德資糧統統在裡面。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包含著。所以我們念佛時若求感應道交有時候回讓我們迷失方向。因為阿彌陀佛成佛了,是正知正覺。祂沒有我們凡夫的心。祂不會隨著我們的心境走。那樣就不是佛了。所以我們自己的殊勝和感應其實都是來自自心的滋生。也就是說你抱著一顆摩尼寶珠放在一邊還在尋找黃金珠寶!這等於丟了西瓜撿了個芝麻。因為淨土經法裡面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阿彌陀佛 他在這句名號理。不在意境裡,不在觀想裡,也不在你的眼前。也不在天空中某個地方。你怎麼稱念祂就怎麼出現。也等於說處處不在又無處不在。祂負責的就是隨祂大願稱名往生。所以我們求感應的心會入魔應該就是這個道理了。因為念佛時阿彌陀佛就已經出現,您願意去就遂願,念得時候就得大安樂大法喜。這就是最完美的殊勝了。這句名號念出口也就是佛與我們同在了。而我們還在盲目的詢問啊質疑啊,我們跟阿彌陀佛的大願背道而馳了。誰會認真的想過自己念佛的目的?求一己之私啊 。真是罪惡不堪啊!南無阿彌陀佛,如果你也有這個心就趕快收回來。不然你會走的很吃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要救渡的是我們脫離輪回的迷網,而我們還在額外的祈求人天福報。就是說別指望生病了不看醫生,受禍了埋怨佛不保佑。這樣的觀念都是不對的。我是因為這段時間牙疼激發了我的心。我牙疼我要看醫生照樣吃藥打針。不管花多少錢,受多少罪我都認了!這是必須的。我不奢求讓佛菩薩保佑我不疼不癢。因為我有比這更好的寶貝!這點算什麼?為什麼要祈求佛菩薩保佑?如果有什麼大病好不了就讓我死去到極樂更好。所以念佛不該再求人天福報現在我也明白了。也就是說;現在的生活中我們無論出現什麼狀況的時候都是我們應該承受的因果。是逃不脫的。本來是要下地獄輪回的,可是阿彌陀佛的慈悲讓我們覺醒。祂之所有為我們修行就是為了眾生的出離。在我們倍受煎熬的同時又為我們准備了出離之機緣。也就是說我們眼前的一且障和因果都是必須承受的。等這些煎熬到頭了,如果你還有意志意念阿彌陀佛就必定往生不必有任何懷疑。即使你念不出來了,阿彌陀佛也照樣會迎接。因為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是專門負責決定往生的。只要念得眾生都會往生。不管時節久近,不管佛號多少,也不管你是什麼狀況。這就是最兌現的慈悲。這樣的承諾,這樣的保險你可曾遇到過?也是我們無始劫以來天上掉下來的最大最完美的餡餅。阿彌陀佛,我們還有何臉面再去求佛庇佑呢。阿彌陀佛已經把所有的安了樂都給我們了。這個慈悲我們心裡到底能明白多少?

再者說;阿彌陀佛的大願已經遍布虛空世界。幾乎是處處皆知。如果你念佛沒有求往生,但是你念佛了。佛也照樣會來接你。即使你說不願意去。佛會給你充足的時間去考慮。比如說佛來接你不願意去,還在牽掛這些那些的凡塵俗世。飄飄悠悠的來到地獄。當然這樣的幾率幾乎不可能,因為哪有念佛的眾生能墮落到地獄的?誰見過這樣的實例?那豈不是阿彌陀佛的大願不算數?祂慈悲的連這麼小的一點心理都摸准了。即使下去了這樣你也墮落不了為什麼呢?因為地獄還有地藏菩薩啊。祂也會來幫忙。只是讓你感受一下如果不選擇往生,你看到的承受的將是人生中最殘忍最痛苦的一幕。這個時候誰還會傻乎乎的不願意去呢?因為你是念過佛的眾生。你不明白彌陀大願,但是祂是菩薩了他明白啊。還是會一步一步的把你帶出來。而且還對阿彌陀佛的大願見證著那。所以念佛的人什麼也不用憂慮,什麼也不用疑問這就是真信。這就是大安樂大法喜,我們還需求什麼吶?這樣的雙重保險足以讓你受用無止盡了。因為往生到極樂淨土的眾生享受到了極樂的美好誰還願意再回來墮落受罪那?呵呵是啊 想到這裡,我是真的找到了大安樂大法喜,大殊勝。閉著眼睛都迷失不了的方向。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對於那些慢疑心重的應該是這樣的一個心態;他漂流在茫茫無際的大海裡。渴望被救渡。當天上掉下一條救命繩。他又猶豫了。一邊漂流一邊牽著繩子望著這一切發呆。心裡想著這根繩子靠得住嗎?牽著繩子還會不會掉下來啊?即使是這樣!而阿彌陀佛也還是一直默默守候。等待此人是隨繩生,還是隨水墮!其實祂心裡一直很期望那個人能當下決定爬上來看見希望。找到屬於他的最大的安慰!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惟覺老和尚:如何追求真富貴
下一篇:略說三種禮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