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爸爸得病很辛苦,想請師父念咒來回向給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爸爸得三種病很辛苦,有高血壓、糖尿病,還有急性心肌梗塞,差一點就往生,想請師父念一些咒來回向給他?

答:現在大家為一切病苦的人來念:唵 達咧都達咧 都咧娑哈,………。觀音菩薩很慈悲,隨時循聲救苦,剛剛念的是菩薩的綠度母心咒,對生病有很大的幫助。除了這咒語,念菩薩名號也可以,只是在念的時候,以你爸爸生病做助緣,生起大悲心,然後念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有很多救苦難離苦的咒語,如大悲咒,念完回向給一切病苦的人,包括生病的爸爸。這樣你爸爸生病,成為你發菩提心、大悲心很好的助緣,對他來說也有很大的功德。

如果覺得大悲咒太長,就念唵嘛呢呗美吽,或是念大悲咒心:唵 縛日啰達磨 赫利,大悲咒心簡短,可以念很多遍。那有很多去除病苦的咒語,如果願意發心學,除癌咒、了一切病咒,太多種不一樣的,都可以發心學。今天我們也謝謝你這個助緣,讓大家增長大悲心。

 

上一篇:海濤法師:一個人滿身病痛該持什麼佛號?
下一篇:海濤法師:什麼樣的因果造成連體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