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其實趙本山范冰冰都已皈依佛門,有什麼可驚訝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任靜付笛聲夫婦做了居士,竟被媒體拿來大肆炒作,很是讓人不解。

    記得有次與穿著袈裟的純空法師一起上飛機,周圍乘客總是投著各種好奇特異的目光,仿佛舊時看西洋景一般,讓人很是不自在。一直以來,佛法被大眾誤解太多,加之各種影視作品曲意渲染,人多以為佛門中人必遠離社會,另類得一塌糊塗。曾有到東方尋找禅師的歐洲人問一位印度禅師:“您為什麼要修禅?” 禅師以反問做答:“那你為什麼要吃飯?”再問:“修禅有什麼好處?”禅師再反問:“吃飯有什麼好處?”

    其實,學佛之人根本就另類不到哪裡去,就如上面那位禅師的回答。弘一大師曾說到人生有三層境界,而“宗教享受”是第三境界,也就是比物質享受和藝術享受更高一層的境界。但人大多偏以為學佛者必是遇到了無法忍受的巨大的痛苦,否則不會躲到佛門去尋求解脫。實際上,在皈依佛門的人中,絕大多數在成年出家的人,都是在順境下為親證宇宙和生命真相、悟脫生死而為,古印度地區的眾多國家,許多的皇帝、大臣及其親屬就是這樣,甚至佛祖釋迦牟尼(悉達多太子)本人也是如此,由於他一出生就被人預言將來會出家修行,做為國王的父親要求宮中所有人都必須為保障悉達多太子只有幸福和快樂(不能有半點的不愉快)而行事,錦衣玉食、絕色佳人,應有盡有,但太子最終還是偷偷溜出去苦修了。中國的順治皇帝也是自己放下一切出家的,他出家後寫的詩中有“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後我是誰。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回。”足以說明他是為了要親證真相。

    盡管修佛法者在某個階段的確能獲得巨大的乃至持久的快樂,這種快樂甚至遠遠超越了女性的高潮,但追求快樂絕對不是他們的初衷。我們不排除有一些人皈依佛門是為了世俗的名聞利養,但是,他們有個共同特征,就是追求慈悲和智慧。大乘佛法的發心就是如此,小乘佛法修行者雖然是為了獲得個人的解脫,但他們照樣有慈悲為懷的心態卻是沒有任何疑義的。所以,雖然皈依佛門的最初動機或許千差萬別,但只要是真正修佛之人,不管是出家人還是在家居士,基本上就是可以信賴的人。

    修佛不一定要出家。四大菩薩中,只有一個地藏菩薩是出家的,觀音大士、普賢菩薩、文殊菩薩都是在家居士修到果位的。我的上師嘎瑪仁波切(轉世文殊,藏傳佛教寧瑪派第100代教主,噶陀傳承第85代教主)在全球有數十萬俗家弟子,並有五多:名人多、老板多、歸正黑社會頭目多、警察和犯人多。老板多的好處是,寺院和佛學院的資金不必發愁,比如,台灣一位僅有一面之緣的女老板一次就捐獻1500萬。

    很多名人皈依佛門並不是為了炒作(個別除外),比如,趙本山在多年前就皈依了我的上師,范冰冰也皈依了上師的弟弟根讓活佛,但他們並沒有對外透露任何消息。任靜付笛聲夫婦也絕沒有主動透露皈依消息,在媒體曝光後也很低調處理。事實上,皈依佛門的明星無數,僅被媒體披露的就有一大串:李娜、張國立、張鐵林、陳坤、江姗、黃磊、周傑、劉濤、姜培琳、鄧建國、韓紅、樸樹、周艷泓、臧天朔、火風、周筆暢,劉德華、李連傑、林青霞、王菲、崔苔青、孟庭葦、齊豫、黃安、黃思婷、彭丹、楊惠珊、成龍、楊紫瓊、郭富城、趙文卓、曾志偉、譚詠麟、齊秦、金城武、蘇有朋、羅嘉良、莫少聰、江華、鐘鎮濤、呂頌賢、邝美雲、邱淑貞、吳孟達、陳曉東、吳大維、柯藍、吳建豪、王喜、梅艷芳、張國榮、陳曉旭,國外的如韓國第一人氣偶像張東健、好萊塢明星李察基爾、出任《黑客帝國》主角的基努·裡維斯、「魔戒」中的帥氣神箭手-奧蘭多布魯姆、“拉丁天後”詹妮弗-洛佩茲等人也都是佛教徒。

    為什麼說皈依佛門的人基本上可以信賴?只因為他們思想境界已經完全不同。有這麼個不知是否屬實的故事:我的兩位做廣告的朋友與本山大哥一起在東北某地吃飯,聽說其地某娛樂場所的“絕色佳人”發明了一種獨特的頂級服務,可令男人享之而願死,乃堅持要去體驗。本山大哥拗不過,乃隨而往。至其門,卻死活不入,一直在門口“被迫望風”。畢,兩位朋友出而告曰:你不體驗會終生後悔。本山卻只是“嘿嘿嘿嘿……”

 

上一篇:朱德庸:佛法讓我開闊胸襟
下一篇:淨空法師:精神這個念頭一動,立刻就遍法界虛空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