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素食美女養生護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薏米水、堅果、腐乳吃出來的“素顏”

  騰訊大楚網女人搜購頻道特別邀請知名創作人、女星田原做客大楚會客廳,為江城網友帶來她的低碳護膚經,並通過80後的獨特女性視角,闡釋熱點問題。

  主持人:隨著地球生態環境的不斷惡化,人們的環保意識開始逐漸增強,哥本哈根世界氣候大會的召開更是讓環保的呼聲達到頂峰,時裝界、美容護膚界也勁刮綠色環保風,生態護膚品及“低碳護膚”概念普遍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睐。此次,我們特地邀請地道的知名創作人、演員、武漢姑娘伢田原(以下簡稱田)來談談環保及低碳護膚等話題。

  以下為視頻專訪及文字實錄。

  薏米水、堅果、腐乳吃出來的“素顏”

  她說:皮膚本身會有一個自我循環和自我治療的過程,如果你非要給它強加很多東西,會破壞它非常自然的循環和自我修復能力,我希望我用的護膚品能夠激活皮膚自身修復和完善自我的能力,這個對自己的心靈和身心健康也都挺有好處。

  主持人:眼下護膚產品越來越細分,不知不覺每天的護膚時間越來越長,步驟也越來越繁瑣。很多護膚專家認為現在應該提倡護膚簡單化,你的觀點是什麼?

  田:其實我是一個非常怕麻煩的人,因為我是白羊座嘛,所以平常護膚提倡一種比較自然、比較簡單的方法。有些女孩子經常會犯一種錯誤,就是買很多護膚品,總是這個試一點,那個試一點,留下很多半瓶半瓶的東西。我覺得環保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是不要浪費,你應該保證你買到的每樣東西可以真正用到,找到讓你真正受益的東西而不浪費。

  主持人:你每天的護膚步驟有哪些?最注重什麼環節?

  田:我每天的護膚過程其實很簡單,清潔和爽膚是基礎的步驟,然後會使用介於爽膚水和面霜之間的乳液,因為我比較喜歡自然的感覺,不喜歡特別厚重的東西。此外我會堅持使用隔離,但不會使用精華。我也不喜歡保養品有太多化學成分,但是喜歡含有中醫成分和使用方式的產品,因為皮膚本身會有一個自我循環和自我治療的過程,如果你非要給它強加很多東西,會破壞它非常自然的循環和自我修復能力,我希望我用的護膚品能夠激活皮膚自身修復和完善自我的能力,這個對自己的心靈和身心健康也都是挺有好處的。

  主持人:我們的網友看了你的照片後,紛紛表示你的皮膚看起來超級好,你有沒有什麼護膚小秘笈可以提供的?
 
  田:我覺得吃的東西很重要,其實我吃素已經有四年時間,我原來吃肉的時候很容易長痘痘,吃素以後會感覺身體比較干淨,臉上不會有太多雜亂的分泌物,臉上痘痘也會少一些。

  我有一個小秘訣,好多人也會用,就是喝薏米水,然後煲湯。薏米水是一個比較好的東西,像我前段時間去泰國度假,全身都曬成了小麥色,但是喝了兩個禮拜薏米水,漸漸皮膚變得比較好,而且它有消腫除濕的功效,我覺得沒事的時候完全可以當飲料喝。

  此外,每天早上起床也很適合吃水果,特別是溫性的水果,但晚上就不要吃太多涼性水果,應該吃暖一點的東西。

  主持人:你剛才也提到你自己常年素食,有種說法稱素食其實對女性皮膚不是特別好,因為缺乏動物脂肪,對此你的體會是什麼?
 
  田:我身邊許多吃素的朋友,她們的皮膚普遍而言還是比較好的,有的人認為皮膚需要膠原蛋白和動物脂肪就必須吃肉,其實不然,植物裡也會含有類似的成分,吃素如果吃得健康,就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
  
  吃素最忌諱的是吃得過於單一,你不能只吃青菜、豆制品,那樣身體肯定容易出問題。我平常會多吃一些五谷雜糧,我媽媽也很喜歡給我做飯團,在裡面加一些雜糧,比如黑米糙米大黃米等,還會放一些堅果,堅果對吃素的人來說挺重要,像杏仁、花生、核桃……它們裡面有很多動物脂肪和蛋白質。

  主持人:你提到食補,現在又很多品牌也推出許多口服的美容品,比如膠原蛋白膠囊等,你平常會吃嗎?
 
  田:我還是會喜歡吃天然的東西,但吃素的人應該多吃一些發酵的食品。我平常特別喜歡吃腐乳,不是有人說腐乳就是中國的奶酪嗎?我經常會拿全麥面包蘸腐乳吃,有幾次我給外國朋友做腐乳夾面包,他們也很喜歡。還有納豆,也是很好的東西。
 
  主持人:你是在武漢長大的,許多南方女孩都反映到北方去感覺特別干燥不習慣,你是怎麼解決保濕問題的?

  田:剛去北京的時候,我每天流鼻血,因為北方的確是很干,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食補,每天煲湯、喝粥。此外也要慎重選擇護膚品,器那晚不要輕易選擇具美白功效的護膚品,以為內美白護膚品如果選擇不好可能會導致皮膚更加干燥,應該盡量選擇保濕第一、美白第二的護膚品。

 

上一篇:誰是豆制品中的營養冠軍
下一篇:今日放生中的小感應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