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雲:嚴重的失眠應怎麼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想事太多了吧,我不知道對不對?現在失眠的很多,你是因為什麼問題失眠,你就那樣想,我都要去作佛了,我有什麼想不通的?頭兩天我跟刁居士我倆一屋睡,她告訴我,「大姊,你昨天晚上是辦案子,還是干啥?」我說「我哪知道,我睡覺了!」她說「反正你拍大腿來著,你還說人家都要死了,你干嘛還這麼折騰人?」我也不知道我跟誰說的,我不知道,我睡得挺香。所以我一想這不行,我影響小刁睡覺,你說我連喊帶拍的那哪行?所以第二天晚上睡覺之前,我就想今天晚上啥事也不做,啥也不想,好好睡覺,別影響小刁。第二天早上起來問,我說「刁,昨天晚上我說啥沒有?」「沒有。」好使,我就起這個念頭,我別影響她睡覺,我就沒想。小刁問我,「大姊,你干啥?」我說「我不知道。」我真是的,因為我很少作夢,我更不做惡夢,我偶爾的作夢,醒了以後我就忘了,我記不住。我就是夢見宣化上人師父我記住,我夢見老法師我記住,別的夢我啥也記不著,真是這樣的。你失眠念阿彌陀佛,一開始可能是不太好使,你念不下去,我估計你心亂,因為失眠那個滋味很難受。但是你要是堅持念,肯定會有效果的。

  我記得老法師舉了那麼個例子,你說你還有那個嚴重嗎?說美國有那個鬼屋,一個咱們居士就租到那鬼屋裡去了,每天晚上那個鬼就來了,青面獠牙的,披頭散發,特別嚇人,還散發著臭味。然後咱們這個居士非常有定力,不驚慌、不失措、不害怕,一看見這鬼出現了,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一念阿彌陀佛,鬼就後退,和她保持一段距離;她要不念,這鬼就向前,就靠近她;再念阿彌陀佛,他又後退,所以這個居士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因為這鬼他是十二點鐘到,後半夜基本她就不睡覺,她就念阿彌陀佛,這鬼就一直也靠近不了。念了三年,老居士往生了,成佛了。你說這鬼是好鬼、還是壞鬼?度這個老居士成就了。你說你的失眠比那個鬼還嚴重嗎?比老居士念阿彌陀佛念成就了,你失眠的時候不是沒有覺嗎?也是一件好事,你別想我失眠,我挺難受,你別想。我沒失眠,我就是要念阿彌陀佛,我精精神神的我站著念、坐著念,我走著念,我就念阿彌陀佛,你連著念十天,你試試。或者是你像我,我告訴你這招,出去繞佛,我不知道香港哪裡有公園就可以。你繞佛速度快點,就這個速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每天早晨繞一萬米,你繞十天以後你晚上肯定睡覺。我是每天早晨繞一萬米特別舒服!微微出汗,就把病氣、毒氣統統排出來了,把怨氣都排掉了,所以你就舒服你就能睡覺了。

  選自 劉老師答問 (第二集)  2010/6/2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上一篇:宏圓法師:志誠心才能和地藏菩薩的慈悲威神力相感應
下一篇:劉素雲:一心求生極樂世界,可是迫切出離的心發不出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