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為什麼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吃肉等於吃毒

  畜生被殺,臨死之前,

  從性情中湧出的怨恨、仇憤,

  就生出一種毒。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一切眾生肉裡都有一種毒,這種毒不是一朝一夕積成的,也不是一生一世才有的,是生生世世累積而成的。人與人之間互相殘殺,醞釀出一種不能泯滅的怨毒。

  殺畜生時,畜生在心中也存一種怨毒。它臨死時,心裡就生出恐怖、仇恨、報復的心,這種從性情中湧出的怨恨、仇憤,就生出一種毒。

  所以人吃眾生肉,就是在吃毒呢!吃的當時不覺得有害,但久而久之就無藥可醫,生出種種奇怪不治之症。

  在這個時代,世界上到處冤氣沖天,比原子彈還毒,這種毒是無形無相,可是會令人同歸於盡的。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

  古人說這首偈頌,是有因緣、有根據的,我們要徹底了解這種道理,才能把疾病治好。

  恭錄自【 宣化上人開示錄(四)】

  為什麼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這個“肉”字是人吃人,希望大家不吃很多人。

  可是有很多人對這個道理不能接受,有些人聽的時候,眼睛就望著天,問天主這個道理是不是這樣?有些人就眼看著地,問地神是不是這個樣子?有的人就往東看看、南看看、北看看、西看看、看四周圍的鄰居覺得怎麼樣?這法師講這麼奇怪的道理,究竟他根據什麼來講?想站起來走嘛,又覺得不好意思;不走嘛,覺得聽得沒有道理。那麼什麼是有道理?我多吃一點肉,營養多一點,可使身體健康,這才是真的。

  其實並不是肉有營養,對身體有益健康。現在世界上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為什麼生了癌症?就是因為眾生肉裡頭,有形無形都有一些毒素。這些毒素,也可以說是一些冤仇所結集成的毒。

  這些冤仇就是互相殺,你殺我,我就要殺你;你吃我,我就要吃你,這種仇恨的毒,沒有地方發洩,也就互相來傳遞。由畜生身上傳到人的身上,人的身上防不了這種毒素,就生了怪病。

  所以,吃肉的人很多都生些奇奇怪怪的病,早先沒有這麼多怪病,因為那時科學沒有這麼發達。

  現在這化學的毒和科學的毒,和人心裡這種仇恨的毒,碰到一起,這個毒氣也就發作了。現在空氣也污染了,畜生的肉也污染了。

  這污染是怎麼來的?

  就是因為有這些毒素──化學的毒,科學的毒,空氣裡頭的毒,土地裡面的毒,河水裡面的毒,湊和在一起,這眾緣和合,就生了這麼多怪病。

  有人說:“法師,你愈講愈離譜,我簡直都不相信。”你不相信也不要緊,反正,我也沒有要你的錢,你也沒有給我錢,對不對啊?你不相信,就在這兒坐著,若覺得不舒服,忍耐一點,就不講了。

  恭錄自《佛教新紀元—宣化上人1990年訪歐開示》

  宣化上人關於吃肉的答問錄

  問:一般人認為肉類比較有營養,對身體有益,請問上人您的看法如何?

  宣化上人答:其實並不是肉有營養,對身體有益健康。現在世界上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

  問:在外應酬時是否可吃肉邊菜?

  宣化上人答:你願意吃毒藥也沒有人管著你。

  問:我媽媽最近動手術割腸癌,已出院,不知會痊愈否?我好擔心。

  宣化上人答:吃肉吃太多了。

  問:有人得神經病,如何幫助他時好時壞的病情?

  宣化上人答: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他時好時壞,這裡頭有一種業障鬼,這個鬼來了,他就壞了;鬼走了,他就好了。

  凡是有病的人都是有一種魔鬼在那兒纏擾著他,這是我知道的。好像人若病重,都是前世殺生那些鬼,或者豬鬼、馬鬼、牛鬼都來要命說:“你吃我的肉那麼多!現在到時候你應該還我了。”

  所以就有病了,絲毫不會錯的。你要怕生病就少吃肉;不怕生病,那多吃一點也沒關系。

  恭錄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上一篇:宣化上人:為什麼貪名者死於火災,貪利者死於水患
下一篇:為什麼小廟越多,修行人越少?(宣化上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