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有貴氣的5大特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們骨子中的貴氣,是與生俱來的,也是後天構成的,可是都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在這個國際上,貧賤的人各式各樣,富有的人卻有著相同的特征,這與家庭的熏陶和個人素質有著很大的聯系。佛說人生總是充滿了才智與道理,為人們指引方向。而一個有貴氣的人具有5大特征,倘若您全中,小編則向您道一聲祝賀。

  1.知足常樂

  在人間但凡全部存在的東西,都有必定的因果,隨緣日子,知足常樂是人生的底子。知足常樂,並非是要咱們放下抱負和尋求,相反它才是更高的尋求,看不盡國際,道不破紅塵的咱們學會知足常樂,如此樂得逍遙自在,人生怎會不幸福?

  2.感恩

  人要經常心胸一顆感恩之心,多行善事,對有恩於咱們的全部,都要懷著感恩之心去酬謝。心胸慈善,盡自己的所能去協助他人,多存好心,做人坦坦蕩蕩,干事心安理得。

  3.持戒

  這是一個人的安全之道:不殺生、不盜竊、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绮語、不貪、不嗔、不邪見。

  4.執著

  面臨人生不服輸,吃他人所不能吃的苦,忍他人所不能忍,做他人所不能做,就能享用他人所不能。

  5.守信

  大仲馬從前說過:當信譽消失的時分,肉體就沒有生命。誠笃守信是一個人行為處事的根本,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最要害的便是講信譽,從古至今,人們一向將守信看成是做人非常重要的品德之一,考究言必行,信必果。

  佛說:一個人有貴氣,則具有以上5大特征,倘若您全中,則向您道一聲祝賀。看看您中了幾個?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一個人開口​說話就知道他的命運如何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墮胎的生命屬於“橫死”,他們有足夠的能力來傷害曾經不要他的父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