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句佛語悟透人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2.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3.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長,不可揚,越揚越少。

  4.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5.施人之恩,不發於言。受人之惠,不忘於心。

  6.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7.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樹一菩提,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石一乾坤,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淨。

  8.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9.佛法無多子,長遠心難得,學道如初心,作佛也有余,始終總不變,真是大丈夫。

  10.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覺慧的人,常常可以化險為夷。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有錢不進三地,沒錢莫近兩人”,牢記古人的忠​告,受用無窮
下一篇:宣化上人:楞嚴咒的威力有多大,有它在世一天魔就不敢胡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