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永恆的記憶一一感恩我的大恩上師呷絨多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永恆的記憶:

  與上師的偶遇, 看似平淡無奇, 和生活中偶遇千千萬萬的人一樣, 但無意中與真正的聖者相遇, 卻如同黑暗中的一道閃電, 非同尋常。

  2016 年的夏天, 我與幾位道友相約去了喇榮五明佛學院—— 曾經魂牽夢繞的聖地。 第二天一早, 我們去了壇城, 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轉繞壇城。 中午, 按原定計劃我們又去了天葬台, 准備下午參觀天葬儀式。 那天, 正值喇榮最好的季節, 和風習習, 陽光普照, 溫暖適度, 每一個朝聖的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多麼美麗幸福的地方啊! 離天葬儀式的開始還有段時間, 我們就在天葬台的旁邊轉繞幾個閉關洞。 據說曾經有許多的修行人在那裡閉關修行。 當我雙手合掌, 圍著閉關洞慢慢繞行的時候, 無意間, 一摸燦爛的橘黃色在眼前一亮! 只見一個年輕的僧人靠著欄桿正朝向我們這個方向, 高大、 帥氣, 端嚴無比。 好熟悉的感覺! 但怎麼想也想不出在哪裡見過! 當我再繞行一圈的時候, 只見同行的一個道友站在了這位年輕僧人的面前( 這位道友之前在無錫皈依了師父)。 內心突然地歡喜莫名! 我趕緊跑過去, 一剎那間, 我終於站在了我的大恩上師面前!

  看似偶然的相遇, 不知中間經歷了多少漫長時間的等待! 不知上師進行了多少的加持和默默的守望, 等待那份因緣的成熟與弟子的成長!

  後來才從那天跟隨上師同行的道友口中得知, 上師本來計劃那天離開學院回道孚的, 但不知為什麼第二天早上突然臨時決定去天葬台。 道友回憶說,“ 當時我們不解, 問師父為什麼改變計劃了? 師父笑笑說, 我的弟子在那裡。”

  這件事情讓我內心震撼無比! 上師具有怎樣了不起的智慧才能關照到自己的弟子在哪裡! 上師具有怎樣的無量悲心才會為攝受一個凡夫而改變自己的行程!

  那天上師幾乎沒有多的語言, 只是默默地聽道友的述說, 微笑……

  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上師說了哪些驚天動地的話語, 不是給了什麼稀奇的加持品, 是上師無處不在的慈悲! 同行的一個道友帶了孩子來, 小孩因為高原反應一直病怏怏的幾乎難以走路。 上師慈悲地示意我們的一個師兄把小孩背起來, 並給了小孩特別的吹氣加持。 多麼慈悲的上師啊! 看似有意無意的行為, 卻以大悲心時時刻刻地關照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臨別, 上師又賜給了我們無比珍貴的教言: 誠信因果, 具足恭敬心!

  從此, 第一次遇見上師的那一幕成了永恆! 第二年, 上師來重慶弘法的因緣也逐漸成熟, 我們也幸運地皈依了上師, 成了上師的具緣弟子!

  感恩您, 大恩上師! 祝願上師法體永安康, 弘法利生事業圓滿順利, 廣大無邊!

  您的重慶弟子: 達瓦拉姆

  2019 年9 日10 日

 

上一篇:呷絨多吉上師:生起真正的出離心,就不會痛苦
下一篇: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