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者,損德敗家,切戒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少年情窦初開,有什麼事做不出來。就好像貪圖口腹之欲,愛好美味,越放縱就越瘋狂。還有一種邪說,鼓吹人的色欲,說什麼風流好色不是聰明的男子不會這樣。哎!喜鵲、鹌鹑、狐狸這些飛禽走獸也會因為淫欲而求愛獻媚,難道它們也是因為聰明嗎?人如果放縱自己的欲望,無視禮法,為所欲為,那麼與禽獸有什麼不同呢?冥府的律條中說:“奸淫別人的妻子的,會得到斷子絕孫的報應;奸淫別人家女兒的,會得到自己的子孫淫亂放蕩的報應。”可以大概地觀察一下那些淫亂的家庭,考察一下他們淫亂的根源和贻留下來的弊害,自然可以透徹地證實上面所說的現象。況且男女通奸會引起嫉妒,嫉妒又會引起殺身之禍。又或者一旦遇上患有惡病的婦女、染上瘡毒的娼妓,染上惡疾,自身性命尚且難保,孕育的胎兒也有墮胎的危險而保不住,胡須眉毛脫落,臭穢不堪被人厭惡。少年豪傑之士,如果侵犯了良家婦女,冥冥中會受到鬼神譴責,有遭遇殺身之禍的危險。如果依仗財力玩弄娼妓、淫-亂放蕩,就有敗壞家業、染上惡病的危險。為何不逐步忍耐、戒除邪淫,從而免得將來後悔莫及,也為自己和子孫積些陰德呢?如果有人倡導蠱惑人心的歪理邪說,也必將會受到與邪淫造業的人相應的罪報。

  又說,刊刻印刷販賣淫書的,誘惑人家子弟,就好像是殺人不見血的利刀。有英明賢德的聖人治理國家,應該立即把所有的淫亂污穢的邪書和書版收集起來毀掉。如果有翻印的,要采用最嚴厲的律法來懲處,參照五逆之罪的刑罰,而且不予赦免。這樣才能使社會的風俗醇正,讀書人的風氣端正。

  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邈三菩提,回向於法界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得大自在。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上一篇:忏悔
下一篇:殊勝法門分享:大財神穢跡金剛烏刍沙摩明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