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帶著孩子從小培植福報的方法:喂食螞蟻的功德和儀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經上說,你布施食物給一只螞蟻吃,等於念了一百(十)遍《賢劫經》的功德,

  你布施食物給十只螞蟻吃,等於念了一部《大藏經》的功德。

  你布施食物給一百只螞蟻吃,你將來做國王的功德。

  所以各位了解如此,大象也好、螞蟻也好,都是平等的生命。

  為什麼?因為它們生命也有輪回,它們也有快樂跟痛苦,你給它們快樂,你自己得到快樂,你傷害它們,你就會得到那個果報。】

  ——海濤法師

  據說不可以給螞蟻喂糖果——螞蟻非常喜歡吃糖,因此會導致吃完後脫水而死。這一點,敬請讀者觀察。

  弘法利生,方式各種各樣,但是毫無疑問,喂螞蟻,施食,絕對是!

  一次施食,可以利益到多少數量的螞蟻呢?

   一般,一個地方最開始只有一對螞蟻,也就是蟻王和蟻後。然後通過迅速繁殖產生無數後代。只要一對螞蟻找到築巢的地方,不久之後就會有一個螞蟻王國,數量都是數萬只以上的。

  螞蟻的種類有很多,地球上已知的就有14000多種。除了南極和北極以外,所有土壤表層裡都有螞蟻的足跡。有時一個群體中的螞蟻就能夠達到3億只。

  據說,在人類每降生40個嬰兒的時候,就有7億只螞蟻同時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可以想象螞蟻有多少。

  一次喂螞蟻,估計一個拳頭大的饅頭,揉碎了,就可以很輕松的喂上萬只螞蟻了。

  如果多帶點,那麼一個上午就可護生幫助到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上千萬的生命了……

   看到密密麻麻的螞蟻,忙忙碌碌的尋找食物,搬取食物,這個時候對於暇滿人身和輪回的理解,也會加深。

  如果家裡面有孩子,那麼為了教育孩子,家長很有必要引導孩子給螞蟻施食。

  現在的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存在嚴重問題。整個社會充滿了戾氣。

  當然,現在還有一個“手機、網絡教育”——很多人不知不覺得被手機潛移默化,死死地套牢——每一個人都在內心深處深深地哀求著:“手機,求求您消除我的空虛、無聊、寂寞吧!幫助我打發時間吧!幫助我完成慢性自殺吧!”

  越窮越吝啬,越吝啬越窮,輪回從此誕生。寧可睡覺、發呆、煲電話粥、目光呆滯的沒完沒了的浏覽網頁、刷微信、看八卦新聞、逛街……也不會想到做一點點布施,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大多數人所做的一切就是:快速消盡一切福報,好下地獄!實在可憐啊!

   貧瘠的土地上長不出人參來,不良的教育中也教不出好孩子來。通過引導孩子給螞蟻施食,可以培養孩子的慈悲心,化解心中的嗔恨、自私、傲慢、自我,等等。

  開始的時候,最好家長領著,引導孩子念誦變食真言心咒,三皈依等,邊念邊喂,以後就可以讓孩子自己去喂。

  當然,再再提醒,一定注意安全!險地陡坡不要去,一切危險的地方不要去。

  修行,關鍵在於用心!有心,很多積功累德的事情,隨時隨地可以做。

  有些人說,我沒有錢,我很窮,所以我沒法布施!————殊不知,這樣的心態,是最貧窮的心態。修布施,根本上靠的是心,而不是錢。如果認為只有出得起巨款建寺廟,供萬僧,驚天動地,才是布施。那麼這樣的心,就決定了這樣的人根本不懂布施,也不會布施。

  再窮,幾滴水、幾粒米總歸有吧,只要有就可以做施食吧?

  再窮,一個饅頭總歸有吧,念念觀音心咒,變食真言,就可以給上萬螞蟻做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了。

  乃至,在平時,也可以念咒加持青菜葉、米粒等,灑在屋頂上、陽台上、樹下等地方,來喂麻雀、鴿子。咒力不思議!依靠真言密咒,加持米等,他們吃了也種下解脫的種子。

  施食螞蟻的時候,如果念 了儀規,死後的螞蟻會解脫螞蟻畜生道,有的會升天,所以死了很正常。 但也是累死的。呵呵 總得有個合理的死法啊。如果沒念則繼續輪回螞蟻道 !後面補念佛號也可以。

  還有放生的時候,有的物命死了,也是好事的。因為皈依了三寶,受了經咒,解脫了!我電腦旁邊也發現死的蚊子,到處是經咒的房間,小動物容易解脫!

  施食螞蟻儀軌

  先對著食物念

  【變食真言】(七遍)

  南ná無mó薩sà縛wá怛dá他tā哦yē哆duō

  縛wā噜lū枳zhī帝dì

  唵ong三sān跋bá啰là 三sān跋bá啰là 吽hòng

  南無多寶如來 (三遍)

  南無妙色身如來(三遍)

  南無廣博身如來(三遍)

  南無離怖畏如來(三遍)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三遍)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三遍)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遍)

  (喂食的過程中可以一直念佛號或者咒語,念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回向文:

  施食螞蟻功德殊勝行,

  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如何發心正行隨喜回向,

  我亦如是發心正行隨喜回向。

 

上一篇:邪淫色情的慘烈報應
下一篇:如何上香方法儀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