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子應遠離的十種魔業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子應遠離的十種魔業是什麼?

  一、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根,是為魔業。

  二、惡心布施,瞋心持戒,捨惡性人,遠懈怠者,輕慢亂意,譏嫌惡慧,是為魔業。

  三、於甚深法生悭吝,有堪化者而不為說。若得財利、恭敬供養、雖非法器而強為說,是為魔業。

  四、不樂聽聞諸波羅密,假使聞說而不修行,雖亦修行、多生懈怠,故志意狹劣,不求無上大菩提法,是為魔業。

  五、遠善知識,近惡知識,樂求二乘,不樂受生,志尚湼盤,離欲寂靜,是為魔業。

  六、於善知識起瞋恚心、惡眼視之,求其罪釁,說其罪惡,斷彼所有財利供養,是為魔業。

  七、誹謗正法,不樂聽聞,假使得聞,便生毀呰,見人說法,不生尊重, 言自說是,馀說悉非,是為魔業。

  八、樂學世論,巧述文詞,開闡二乘,隱覆深法,或以妙義,授於其人,遠離菩提,住於邪道,是為魔業。

  九、已得解脫、已得安穩者,常樂親近、而供養之。未得解脫、未得安穩 者,不肯親近,亦不教化,是為魔業。

  十、增長我慢,無有恭敬,於諸眾生多行惱害,不求正法真實智慧,其心弊惡,難可開悟,是為魔業。

  是為十。菩薩摩诃薩應速遠離,勤求佛業。

  出自《華嚴經》

 

上一篇:印光大師:念佛之人,亦非不可持咒,但須主助分明,則助亦歸主
下一篇:萬惡淫為首,邪淫重的人要多放生來忏悔業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