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誓戒邪淫,給子女好的成長環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這樣一句話,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子女出生以後,很多父母吃的、用的、教育都給孩子最好的。自己省吃儉用,也要把好東西留給孩子。有的小孩上學以後,父母花大價錢為孩子報各種補習班,夏令營也放到了海外。這麼做需要很多資金支持。哪一位父母不希望子女成才將來有一番作為呢?生活在這樣一個大的氛圍裡,每個人都有切身感受。

今天從戒色的角度,談一談如何給子女創造好的家庭環境。父母自身不邪淫,不墮胎,養一身浩然正氣,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在家庭內部用實際行動做出好的表率,給孩子成長打造一個充滿正氣的家庭環境。讓孩子小時候尤其到了青春期,能夠戒除邪淫,遠離色情,把孩子的正氣培養出來。如能真的能這樣做,對孩子成長很有好處。

有句老話,子女不用教,全靠德感召。對於子女的教育,父母一定要從自身德行上把自己的德修好。在自己德行感召下,子女自然而然變得越來越好。把自身的德行建設好,把家風搞好,這個問題應該擺在首位。大量金錢投入到讓孩子上很多高質量的輔導班,讓孩子從小接受外語、奧數、高科技學習。這些也挺重要的,但是應該放在第二位。

先從反面分析,大家仔細想一下,身邊的鄰居、同事、熟人,如果他們犯下邪淫,諸如嫖娼、婚外情等。夫妻感情肯定不好,多數人選擇離婚。即使不離婚,也會經常吵架或者陷入冷戰。這種情況下,他們的子女容易生活在單親家庭。有的夫妻離婚後甚至不要孩子,孩子只能寄養在爺爺奶奶或者外婆外公家裡。在這種情況下,子女的成長教育根本無法保證。嚴重的情況下,子女會在周圍人的非議中過日子,對其人格、心理等方面的健全成長有很大打擊。

因此,當父母的如果犯邪淫,必然錢財受損,被人輕賤,事業發展不順。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給子女提供好的成長環境呢?既使父母有權力,有財富,只要犯下邪淫不知悔改,容易家道中落,子女的命運也會遭遇重大挫折。因此,做父母的一定要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戒除邪淫,養一身浩然正氣,才能把家庭帶領好,把孩子培養好。

如果當父母的不邪淫,遠離色情,在此基礎上孝敬自己的父母,積小善為大善,給孩子樹立好榜樣。孩子在這種家庭氛圍下長大,從小耳濡目染自己的父母很孝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能經常帶孩子撿垃圾,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孩子從小會很有愛心,很有善心,智慧越來越多。長大以後,既懂事又有很強的能力,他的未來會越來越好。做好這些,再拿出錢財給孩子上好的輔導班,提供好的教育,也不是不可以。這一切的基礎,肯定是做父母的自身務必要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孝敬自己的父母,廣行善事。

我們聽過這樣的案例,原來做父母的曾經邪淫墮胎,嚴重情況下,這部分人很難生孩子。很多年齡已經不小的人,因為年輕時候犯下墮胎等惡業,導致年齡大了依然無法結婚,遇不到如意的對象。勉強結婚後也很難要上孩子,即使要上了孩子,因為繼續邪淫管不住自己,給孩子帶來了無盡的傷害。

有的夫妻之間經常吵架,吵架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我們無法得知。有的人毆打自己的孩子,把毆打孩子的慘狀通過視頻發給孩子的母親,逼母親回來。這種例子我們見到不少。由此可見,一個好的家庭,一個行善、改過、布施、孝敬父母的家庭,一個遠離一切邪淫,遠離一切色情的家庭,對於孩子的成長是多麼的重要。

為了我們的子女能夠有完整健康的成長環境,作為父母的一定要戒除邪淫,遠離一切色情。即使現在的你還沒有結婚,將來一般是要結婚生子的,請一定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戒除邪淫,廣行善事,為子女打造美好的家庭,迎接美好的未來。

 

上一篇:每次10天都戒不了,我是不是真要完了?
下一篇:壽康寶鑒悔過案三,說說力行善事,贖罪補過的項希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