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見聞:功課未堅持,孩子上課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時間:2019年9月16日

  地點:深圳福田

  十點多,買魚。看到剩下的泥鳅不多,按照計劃應該是買25元左右,當裝完26元的泥鳅後,箱子裡的泥鳅已經不多了,它們在箱子裡來回的游著,好似求著被救。那些被留下的泥鳅今天應該絕大部分就要下油鍋了。

  又跟媳婦說,我們全部買了吧。媳婦說給我15元的現金。最後是95元,媳婦用花呗買了全部的泥鳅。

  其中有個店員就是主刀殺魚的,有些善根。前幾次買泥鳅的時候,他還多送了兩只青蛙給我,也很歡喜我去放生。他見媳婦抱著孩子,就問我是不是我媳婦,我說是的,我們一家人都去放生。

  我跟他說,如果你在殺魚,要把魚摔暈的時候,你為它念十句阿彌陀佛。以後你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也可以念阿彌陀佛。他說好的。我叮囑他不要告訴給他的老板,要悄悄的,默默的念。他說不會給別人說。

  很多人的因緣不同,境遇不同,也因為迷的程度不同,所以呈現的結果不同。不一定,我就比他高尚,比他的業力輕。何況眾生就是我們的父母,他造業,在理上講,和我父母造業沒有區別,眾生一體。如果換成以前就會有貢高我慢,我放生多好,你殺生多壞,人我是非了。

  到公園的時候,是中午。這次媳婦很歡喜,把泥鳅全部放到湖水裡,好多泥鳅在水面恣意的游著,似乎在表演,在歡騰,舞動著身體,這是重獲自由新生的喜悅。(在魚攤箱子的水是冰的,為了防止泥鳅死亡率過高,另外發現很多泥鳅是有明顯外傷的,箱子地方很小)

  媳婦把饅頭扔到水裡,立即有成群結隊的小魚前來爭先搶後吃東西。很是歡喜。

  今天帶孩子去上干預的課程,孩子還沒進到教室,就開始哭鬧。那一刻,我心理就有底了,今天的課程不會順利。果然,孩子幾乎是哭著上完課的,效果不是太好,幸虧老師耐心認真,孩子還是表現出他的聽話操縱的能力。

  在孩子哭鬧的時候,我就媳婦打了電話,趕緊在家做功課吧。媳婦在家開始拜忏,連續拜了兩個之後,發信息告訴我,時間是下午的15:32;孩子那一刻在我的懷裡出來,願意跟老師一起進行下一個環節的訓練。

  因果真實不虛。做功課量的多少直接決定了孩子的狀態,絲毫不會錯。

  上一次孩子媽媽沒有拜忏,孩子那一天上課的狀態就非常差,之後就堅持。這一次孩子放假4天,我們也跟著放松了,只有一個忏續著不斷,終究力量還是不夠。

  其實,在今天放生的時候,孩子媽就跟我說,沒有拜忏心理不踏實。是的,不拜忏,心理空空的,我們缺少了依靠,缺少了與佛菩薩的鏈接,我們就是沒有力。下午孩子上課的事情,就不言而喻。

  所以,功課是最重要的,每天給定課完成,不然事情可能不會順利。

 

上一篇:宣化上人:每個人的面目不同,其因果也不一樣
下一篇:拜讀釋迦牟尼佛五百大願的感悟:337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