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有些人,注定有緣無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說:有些人,注定有緣無分


感情,是一件讓所有人都捉摸不透的事情。有的情侶戀愛了很多年,最後還是分手了,甚至連分手的理由都說不清楚。有些人,一瞬間就愛上了彼此,修成正果,相愛多年。

這就是佛家常說的:有緣千裡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那些有緣無分的人,不是沒想過要陪伴彼此一輩子,只是在人生的岔路口,不知怎麼就走散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梁秋實說,“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感謝你曾經來過,就算你是個過客,因為相伴一程,所以不會遺憾你離開。佛說:有些人,注定有緣無分。


有緣無分,學會順其自然。

初戀的人,總是對愛情抱著美好的幻想,期待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那一天。以為白頭偕老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以為現在身邊的那個人就是自己想要陪著一生一世的那個人。都說初戀不懂愛情,愛對了是愛情愛錯了是青春,沒有遺憾。

直到有一天感情無疾而終,才去感歎自己從前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有緣無分是一種人生常態,沒什麼大不了的,學會順其自然就好了。要相信,上天一定安排了一個合適的人在你身邊,而曾經的那個人,不過是一個試錯的過程。

有緣無分是一件讓人很沮喪的事情,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強求的,我們能做的是慎始敬終。同時,過好自己人生的每一天,不負此生的遇見。


有緣無分,懂得緣分天定。

緣,妙不可言!這是一部電影的名字,同時,人們也在感情的經歷中無數次地感歎著這句話。每天,都有很多人與我們肩擦而過,也許在某一天,會有一個一見鐘情的人前來和你打招呼,不僅要了你的電話號還要走了你的微信號。

的確,這樣的經歷更加能夠證明緣分的奇妙,但是,卻不見得這樣的感情一定會有結果。緣分,很大程度上是上天注定的。

你和某個人是否能夠相遇,相遇後兩個人又一起能夠走多久。也許在一本賬簿裡都記得清清楚楚的,只不過你看不到而已。

有緣無分,總比從來不曾相遇要好得多。曾經在一起的日子,可以成為一段回憶永遠在心裡。不會褪色,也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會更加鮮明。


有緣無分,再見亦是朋友。

有緣無分的那個人,是自己生命中的一種遺憾,沒能夠長相厮守,甚至連夕陽都沒有一起看過。說過了“再見”,難道就再也不見了嗎?地球是圓的,也許多年以後,總會有見面的那一天。不妨想一想,真的有一天見面了,第一句話應該說什麼呢?

再見還是朋友吧,只不過這樣的朋友有一點特殊,可能往後余生也不會再見幾面了。可這又有什麼關系呢?只要心裡還有那個人,無論走到哪裡,那個人都是和你在一起的,從來沒有分開過。想開了,這樣的結果也不錯。

朋友就朋友吧,至少比陌生人或是路人甲要好得多,演電視劇還能多幾句台詞呢。人有時要懂得知足常樂,才能夠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數。


雖然說,有些人注定有緣無分,但是相信每個人都不會後悔曾經的遇見。他的名字你會一直記得,他的樣子你也不會忘記,偶爾翻看一下老照片,也是另一種幸福。

人生就是各種不同的經歷組合在一起的結果,那個人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個組成因素而已。來過了,就留下了他的印記,他的味道,他的氣息,他的身影,他無可取代的地位。

佛說:有些人,注定有緣無分。有緣無分總比無緣無分要好得多吧,也許這樣想一想,自己心裡就沒有那麼難過了。過去的事情就過去吧,人總不能一直活在過去裡,總是要向前看的。


😂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蘿卜葉營養豐富防貧血​
下一篇:與人交談時,少說自己這“三件事”,福氣會越來​越多!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