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宏圓法師:種種功德回向極樂,成為往生的助緣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們修學淨土法門,雖說念佛是善中之善、福中之福,但是也要在念佛之外,在有因緣的情況下,根據自己的能力去修布施、去供養三寶、或者幫助社會上有困難的人。印光大師說:“念佛之正行,再加以種種功德助之,則如船遇順風,又加高掛風帆,則一日千裡,速登彼岸矣”。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所修的功德回向極樂世界。有居士來問我,說師父我們讀誦別的經典,能不能往生極樂世界?我說你只要回向求生淨土,完全可以的;居士問我,師父,我們禮拜八十八佛可不可以求生淨土?我說完全可以,只要你把所做功德回向極樂世界。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的,是把你所學的功德回向求生極樂世界,那我們所修的所做的這些,就成為我們往生淨土的助行,成為往生的資糧,幫助我們這一生能夠往生極樂世界,不退成佛。

  摘自 宏圓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義

 

上一篇:宣化上人:犯了“不通忏悔”的罪行怎麼辦?
下一篇:修行成敗,總在遇緣不同,兩匹狼截然不同的命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