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吃了二個半蟹子,差點要了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最近幾年,隨著人們對豬肉雞肉等肉的進一步提升認識,知道肉都是抗生素激素各種藥催出來的,知道吃肉是極不健康的,知道藥殘嚴重,肉裡還含有大量動物死時,因恐懼怨恨而產生的大量毒素腦血管病,以及肥胖,早死等病都與吃肉有關系,所以,吃的越來越少。

  但對海貨的危害,人們還沒認識到,所以,這些年,有的人轉移陣地,大量的貪吃海貨,導致了更多更多的大病重病。我從中醫以及因果的角度告訴你,海鮮海貨最好不吃,吃多了會出大事。很多病,如關節炎,痛風, 糖尿病, 結石 ,皮膚病,閉眼,以及高血壓 ,高血脂等病。這幾年,治療的這方面的病患者也越來越多。今天下午,治療一個病患者,她給我說,她就因為去年吃了兩只半蟹子,差點死了!

  我從中醫以及因果的角度告訴你,海鮮海貨最好不吃,吃多了會出大事。會得很多病,如關節炎,骨質增生,痛風, 糖尿病, 腎和膀胱結石 ,鼻炎,皮膚病,以及高血壓 ,高血脂等病,包括抑郁症和所謂的亞健康等等。這幾年,我治療的這方面的病患者也越來越多。今天下午,治療一個病患者,她給我說,她就因為去年吃了兩只半蟹子,差點死了!

  吃蟹子會死人嗎?真是這樣,因為蟹子大寒,有毒。中醫醫生要求吃中藥時,都不要吃蟹子等腥冷之物,注意養生的,都是強調少吃寒涼之物,因為,寒涼外傷衛陽,內傷胃陽腎陽元氣,吃的多了,大傷元氣,自然就會陽氣不足,免疫力低下,懶怠無力,抑郁症,再進一步吃多了,痛風結石,關節炎,糖尿病,都就出來了,身體受寒嚴重,就如同那冬天的凍土一樣,沒有生機,萬物不生。

  從微分子分析的角度,多吃海鮮海貨,會導致產生大量的尿酸結晶,這些尿酸結晶,成多種多樣的形狀,沉澱阻擋在血管裡,滯留在關節處,嚴重影響了血壓心髒腎髒等器官,在小關節積累就形成了痛風關節變形,很痛苦,難治愈,手術會割出許多,如同石頭碴子樣的沉澱物結晶石,我們常說的人老先老腿,就是這個問題,就是沉澱物多了,積累堵塞了下肢的經絡。

  所以,這些年,吃海鮮海貨得病的越來越多了。沿海城市的人,十有八九都是亞健康,都是有痛風糖尿病關節炎,這是一個大面積的飲食,導致大多數人不健康的大問題。希望多次呼吁,能引起大家的健康意識。

  今天下午來的這個病號,是個四十五六歲的婦女,來訴說,後背頸椎肩周都沉重難受,背部一推拿,就知道她吃過許多海鮮海貨,因為,推到那兒都冒涼氣,問她是否吃過不少海貨,她說最近吃的很少了,不敢吃了,我問,以前吃的多嗎?感覺是吃的挺多的!她說,自從去年吃了兩個半蟹子,差點吃死,就再基本不敢吃了!聽了她的回答,我很吃驚,問,怎麼回事?怎麼吃了兩個半蟹子差點吃死?她說去年秋天,買了七八個大蟹子,一貪吃,一頓吃了兩只半蟹子,馬上就胃痛,整個肚子發涼,全身難受沒有力氣,再就治療不好了,後來,吃了兩個多月的中藥,感覺也沒徹底好。

  她這種情況,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今年春天,就遇到一個病號大姐,談論起吃海貨對身體不健康時,說到特別是蟹子大寒,特別嚴重,她馬上表示贊同,她說她就試驗過,從小愛吃蟹子,幾年前的一個秋天,下來新鮮大蟹子,感覺條件也吃得起,干脆來個一次吃個夠,她吃了一個月,最後,吃的全身,從肚裡往外發涼,嚇的再也不敢吃了,身體難受萎靡不振了好幾個月,才慢慢調理過來。

  我在十幾年前,還沒有吃全素,有一次朋友聚餐,吃了一只小鹽蟹子,結果,一個小時後中毒,惡心嘔吐,心慌無力,頭疼頭暈,身邊也沒有人,關鍵時刻,想起自己配制的排毒膠囊,趕緊吃了六七粒,藥有特效,過了二十分鐘後,就好了!自己救了自己一命,後來聽說,吃不新鮮的蟹子,以前就有不少吃死過人的!

  最可惜的是,去年來的一個才二十五歲的小伙子,胳膊內側和大腿內側,肌肉硬結了,醫院查不出原因,醫生驚歎,他治療一輩子病,沒遇到這種情況,來我這兒,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經過把脈,知道他是吃海鮮多了,但為什麼吃海鮮多了會這樣,解釋不明白,最後聊天交流知道,他就愛吃鐵板鱿魚,吃了半年就這樣了,他這肌肉萎縮融化的,怎麼看都像是被烤,收縮了的鱿魚。很多人不信因果,這就是現實報的因果。

  他才是個二十五歲的孩子,正是要工作找對象的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卻就因為不懂飲食健康,隨自己欲望貪吃鐵板鱿魚,有可能導致眾生殘廢了。

  病從口入,人的大多數病,都是不健康的飲食,吃出來的,人們缺少真正科學的飲食知識,大多數人都是隨自己的喜好吃,吃來吃去,早早把自己吃出病來,給自己和家人帶了莫大的痛苦!現在的重病大病猝死,年輕化越來越嚴重,需要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重視起來!

  飲食健康是大學問,關乎每一個人的健康,從今天的病號,吃了兩個半蟹子,差點吃死談起,隨意聊聊吃海鮮海貨不健康的問題,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健康起來!

 

上一篇:淨空法師:極少數附體冤魂,不接受調解,那怎麼辦?
下一篇:淨空法師:看到外面不清淨,其實是我們自己心不清淨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