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奇聞趣事

 

人到中年,有一種待人之道,叫做凡事​“不說破”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每個人都是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在這個復雜的社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我們以為,我和你的關系很好,所以,我們就可以互相的傾訴秘密。可是你要知道,不管你們之間是怎樣的友好,你們依然是存在於這個世上獨立的人。因為獨立,所以我們思想自由。因為思想自由,所以我們總是會有不同。於是,有的時候,我們就是在異中求同,我們就是那個旁觀者。也許,年少的時候你會按捺不住想要去說的沖動,但是,隨著你的年齡漸長,很多東西都在悄然變化。你要知道,人到中年,有一種待人之道,叫做凡事“不說破”。

  01在這個熱鬧的人世,我們會遇到那麼多的人,也會經歷那麼多的事。我們在人海茫茫中前行,我們在追逐著屬於我們的方向。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我們在一步步成長,在失敗中成長,在痛苦中改變。於是我們遇到了那麼多的不一樣的人,那些和我們截然不同的人。你要知道,因為在這個世上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們選擇看破不說破。

  這是一個復雜的世界,在這個世界行走的我們,本就是復雜的。因為我們總是帶著面具生活,因為我們總是在人前偽裝著。因為我們害怕受傷,因為我們不想要傷害,因為我們不想要痛苦。所以,我們在盡力的保護自己。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我們學會了什麼是尊重,所以對待別人,我們總是看破不說破。

  02我們知道,在這個世上,總是有很多人說“我”。一開始,我們從不以為然,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可是後來,我們發現,這個人不單單是說這個字,更是時刻圍繞著這個字在走。是的,那是自我的人。你要知道,我們在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世界這麼大,每個人都是這個世上特殊的存在。我們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活著。我們在這個世上,每個人都在用力的向上攀登。我們知道,人生的未來需要我們去打拼,我們更知道,人生的以後需要我們加油。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沒有辦法對別人的習慣說三道四。

  03你是誰?在這個世上,我和你,我們不過就是最微不足道的一個人。在這個世上的我們,我們都是宇宙中最微弱的存在。我們在這個世上,我們在簡單的成長,也在肆意的生活。所以,在這個世上的你我,我們都是平等的存在,沒有誰可以去要求誰怎麼樣。你要知道,因為我們沒有資格去說別人什麼。

  我們總是會有看不慣別人的時候。因為我們有自己的行為習慣,因為我們有自己的思維方式,因為我們總是在屬於我們的人生路上前行。所以,我們也總是習慣性的用自我的標准去衡量別人,我們也總是會想要讓所有人都和我們一樣。可是你要知道,人生在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鍵在於包容。

  情感寄語:在這個世上行走的我們,每個人都是簡單的存在。我們在這個世上,我們在期許著屬於人生的溫暖,我們也在守候著人生的美好。人生的路上,我們遇到了那麼多的人,也在與人的交往中一步步成長。你要知道,人到中年,有一種待人之道,叫做凡事“不說破”。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腎精是人體不滅的聖火
下一篇:《十善業道經》:不妄語者,發言成證​,人天敬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