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凡事有因便有果,事實上,愛情也有因與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生這條漫漫長路,我們不自覺走向的方向,都是已然注定的結果。在這條蜿蜒曲折的道路上,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

  有時候,突然遇見的那個人,便深刻在心底,難以抹去。後來才發現,我們終於還是落入了情網,終於還是逃不出愛情的“輪回”。

  或許,有些人注定是我們的情劫,終究是逃不掉的。我們或許最終能夠與那個人走到白首,走到天荒地老;亦或許會漸漸與他遠離,倏忽間便不見他身影。

  可無論我們遇到了怎樣一個人,都用盡全力去愛吧,因為此生的相愛,定是前世有緣。

  今生,你所遇到的,你所未能遇到的;你所深愛的,你所厭惡反感的;你所留戀不捨的,你所淡忘的,都是前世的注定。前一世,我們種下的因,這一世都會成為我們的果。

  或許,正是因為如此,許多時候,我們都會覺得似曾相識。無論是那個人、那件事、還是那個地方,仿佛就在我們腦海浮現,明明此生未嘗經歷、未曾相遇,卻總感覺十分的熟悉。想必,那便是前世到過的地方,便是前世遇到過的人吧。

  佛說:愛情也有因與果。今生,緣分讓我們在茫茫人海之中相遇,那一眼望見,便注定了此生都會絕纏不清。這一世心心念念著的那個人,便是前一世互相承諾來世再愛的那個人。緣分,就是這般奇妙。

  所以,你不必對這一生的事情那般強求,有些人,注定是要與你共度一生,相愛相守,甜蜜似漆的相伴到老的;而有些人,注定是要與你分道揚镳,雖然深愛卻最終不能在一起,只能停留在歲月裡的。

  人這一輩子,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五陰盛都是命中注定。所以,當你遇到一個你愛的人,便用盡全力去愛吧,不必在意結局究竟如何。

  其實,許多時候,我們並不在意結局,而是更加在意過程。當我們回想起那段時光,往往是那過程中的辛酸甜蜜,給我們留下難以洗去的感受,而不是那個單明了的結果。

  愛情,有因也有果,許多事情,都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即使今生無法與那人相伴一生,也無須太過傷心,此生做知己,來世再為夫妻。

  愛情,也有輪回,真心相愛的人,定會在另一個時間、另一個空間過上想要的美好生活。

  緣分天注定,愛情有三生,這輩子,無論遇到誰,都要好好珍惜。因為,他或許就是你前世想愛,卻未能得到的那個人,他或許就是你前世承諾,要來生再愛的那個人。

  佛說:愛情也有因與果,除此之外,愛情裡的因與果,還有另一層含義。有的人兜兜轉轉,一開始玩弄別人的感情,最後卻愛上一個不愛他的人,成為被拋棄的那一個。

  因與果,其實早已注定,你種下什麼樣的因,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所以,愛就請深愛,不愛就早點離開……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一個人,格局越高,往往懂得戒掉這三件事,人生不​可限量
下一篇:有這三種預兆,苦日子就快熬出​頭了,有其一,就得祝賀你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