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人格局越大,越不會去糾纏3樣東西,人​生注定越過越好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人有怎樣的格局,就決定了他會獲得怎樣的人生。可是,格局本身並不是一項可以有跡可循的東西,通過某項學習便能夠有效提高,也並非你只要一直歷練,就真的可以達到頂端。它集聚了太多復雜而交融的學識,也囊括了自身的素養和品質。在現實裡,那些卓爾不群的人通常都是大格局的典范,他們幾乎不會在如下的幾個地方糾結,因此才能把道路越走越寬,越走越遠。

  1、不與小人論高低

  太多繁雜瑣事會不斷的消耗我們的精力,越是拘泥於小節的人,越難從容的上路前行。有些人總想著偷奸取巧的,給別人弄些障礙,讓自己的路途更加順暢,其實結果往往也就是害了自己。他們是沒有原則和道理的,越是和他們糾纏,就越加的給自己找麻煩。浪費了時間和生命在一些不值得給予尊重的地方,是一種極度揮霍的行為,所以,有格局的人是不會如此的。他們會逃離小人,避免自己陷入到低級當中。

  2、不和自己過不去

  有些時候,困住自己的不是困境,不是前路的迷茫,卻恰恰是自己本身。人們最容易做的就是固步自封,外界對你的在乎程度遠沒有你以為的那麼誇張。如若你總是在南為自己的漩渦裡不斷淪陷,哪怕身旁坐著在明智的人,對你也是無能為力的。有格局的人是能夠充分的接納自己的,明白自身的優勢和特點,也更加能夠面對自己的不足和缺點。不強求卻也會成為和自己融洽的一種體現,怡然自得的態度和廣納的寬容,會把自己的人生推向高點。

  3、懂得對過去釋懷

  經歷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回憶,有些你可以淡忘掉,有的已經發生便是銘心刻骨。可是,並非所有的回憶都充滿美好,也有更多的殘破和不堪。在你面前的路卻只有一條,跟隨時間繼續前行,可你硬要把自己留在對過去的追溯裡,便只是無止境的感受痛苦,缺乏了目標和希望。

  有格局的人即便面對再大的失敗,也懂得把過去留給過去,前面需要更好的付出和努力,這樣化悲憤為動力的人,總會笑成歲月裡最驕傲的樣子。沒有誰的人生會毫無波瀾的,也正因為生活和精力的五味雜陳,才組成了頗有意義的命運人生。

  方向也都是自己選的,路也是自己一步步走的,在未知面前我們都是懵懂的,可是只有堅持和包容淡定的人才能確保自己一直清醒的在向前行走。世間有很多美麗和不堪,看你自己是想做一個有格局的人,還是願意把自己困在窘境之地。

  南無阿彌陀佛 🙏🙏🙏

 

上一篇:道證法師:要用對佛的信心,對佛戒的信心,對自己的信心,來開發我們堅持持戒的力量
下一篇:贊觀音​回向文、發願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