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讓人不生氣的佛語禅心,靜下心來​好好看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人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二、人們煩惱時,只看到是誰惹了自己,總是怨天尤人,怨這怨那,從不抱怨自己看不破,想不通,看不透,從不從自身找原因,只知道,煩惱天天有,撿來自己惱,卻忘了:本是平常事,不揀自然無。

  三、人活著就像一個拉車的牛,每個人背後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每個人心裡,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總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後。

  四、百年之後:黃金白銀,拿不走一分一毛;豪車別墅,捎不走一件一物;功名利祿,帶不走一寸一毫!

  五、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滿,人生不要設計得太擠。不管做什麼,都要給自己留點空間,好讓自己可以從容轉身。

  六、如果你想任性,那就先學會承受,彎得下腰,才抬得起頭。在人生路上,不是所有的門都很寬闊,有的門需要你彎腰側身才進得去。所以,必要時要能夠彎得下自己的腰,才可能在人生路上暢通無阻。

  七、人生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看透的人,處處是生機;看不透的人,處處是困境。

  八、過去事,過去心,無可記得;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必勞心。

  九、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跨不過的門坎,不要硬跨,跨過了是門,跨不過就是坎;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十、水的清澈,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沒有雜念,而是在於明白取捨。

  十一、發現自己的錯誤,這就是開悟;改正自己的錯誤,這就是成就。發現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徹悟;改正了所有的錯誤,這就是圓滿。

  十二、你若愛,生活哪裡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豐子恺

  十三、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能得到淨化。在這個紛繁復雜、充滿誘惑的社會,不去羨慕別人,不輕賤自己。安然的,過自已喜歡過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活自己喜歡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十四、得到需要的,是福;貪求過多的,是累。人生的需求如同吃飯,只能吃兩碗的飯量,如果貪圖飯菜的香味多吃兩碗,不但不能正常享受多吃的好處,相反,倒會因為胃承受不了而帶來痛苦。可見,得到未必就是享受。不要和別人攀比,學會不貪婪,不奢求,平和,知足常樂。

  十五、人生最怕什麼都想計較,卻又什麼都抓不牢。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全都住在緣分的盡頭。何必太執著,該來的自然來,會走的留不住。放開執念,隨緣是最好的生活。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十六、一個人想要幸福,就不能太聰明,也不能太傻,太聰明了讓人防備,太傻了讓人擺弄,難得糊塗,這種介於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叫做智慧。

  十七、什麼叫真正的放下?就是有一天,當你再次面對你過往的難堪、你憎恨惱怒的人,心如止水,不再起心動念,坦然面對,一笑了之。即便別人在你面前,復述你過往種種不幸時,你仿佛是在聽別人的故事,心裡一絲漣漪都沒有了。放下,莫過如此。

  十八、平凡的人生,默默的度過。該有的遲早會有,過分強求也無謂。該失去的,也遲早會失去,正如人生百年,終有一死。倒不如珍惜眼前的平凡生活,享受生活帶來的苦樂。人生本來就是苦樂相間,得失更替。與其終日勾心斗角,爾虞我詐,倒不如平平靜靜中去享受,人如果真靜下來,總會想明白很多東西。

  十九、拿得起,放得下,人生得失很正常;站得高,望得遠,是非恩怨莫掛懷;想得開,看得透,生活困惑自然開。

  二十、人生遭遇,各有因果,倘若一切皆有定數,該離去的都會離去,該來的都會到來,那就把該做能做的事做好,然後坦然地面對一切的來來去去。

  二十一、被人誤解時微微一笑,是一種素養;受委屈時坦然一笑,是一種大度;吃虧時開心一笑,是一種豁達;處窘境時自嘲一笑,是一種智慧;無奈時達觀一笑,是一種境界;危難時泰然一笑,是一種大氣;被诋毀時平靜一笑,是一種自信;失意時輕輕一笑,是一種灑脫。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有智慧的人,身上往往有這三個特征,值​得借鑒!
下一篇:星雲大師:黃金毒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