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防自殺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

  就是這個叫防自殺偈,你念這個不是光念給這個人聽,是念給這個人旁邊的自殺鬼聽的。

  各位,你要知道你起一個念頭:哎呀!我不想活了,自殺鬼就來找你了,千萬不要起隨便的念頭,傷心有傷心的鬼,生氣有生氣的鬼,煩惱有煩惱的鬼,他們臉色都不一樣。心裡很煩叫白臉鬼,他就靠過來了;你一怒叫紅臉鬼,他就過來了。

  所以,佛經就這樣講的:你內心一動念就會動氣,動氣就招感外鬼,這樣知道嗎?

  所以各位,發生什麼天大的事情你要冷靜,什麼都是假的,什麼都是假的......所以當然這個自殺偈希望各位都念,為什麼?並不是說你要自殺,而是很多自殺鬼都在那邊漂浮,他們隨時在等的,你念像我們法會我都會念,念了以後,今天有自殺鬼的那就度了好幾個了,,再念一次(防自殺偈):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念完以後你就念唵 嘛呢 呗美 吽,念觀音菩薩。

  凡是有自殺的地方各位都要念,有些河邊、斷崖的地方,就要念一下,這個防自殺偈很厲害的,你以後最好抄下來以後把它印成一張貼紙,你聽過哪裡有自殺就把它貼在那邊,來再念一次(防自殺偈):大千世界,無掛無礙,自去自來,自由自在,要生便生,莫找替代,唵 嘛呢 呗美 吽,唵 嘛呢 呗美 吽,唵 嘛呢 呗美 吽。

  各位,你知道那自殺鬼多可憐嗎?一個人是上吊自殺的,他還沒有超度前,他永遠吊在那個地方,他永遠吊著,他吊著是活著的,這個鬼是活著,但他就是吊著這樣,就是吊著,這個叫自殺鬼,上吊有上吊的鬼,臥軌有臥軌的鬼,跳樓有跳樓鬼。

  跳樓鬼有多可憐知道嗎?每天就在那邊跳。

  我有一次帶一個天眼通的師父到河邊去看,他看了以後搖頭,他要走了,我問他干嘛?

  他說:“心情不好,沒辦法看了”,為什麼?河邊好幾十個輪流在那邊跳,我問旁邊的人他說:對啊!師父,這邊常有人自殺,所以他們自殺他們就間到他就要跳,有享受這個輪回自殺的苦。

 

上一篇:海濤法師:自殺是痛苦的終結嗎?絕對不是,而是更大的痛苦
下一篇:呷絨多吉上師: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就不漂亮,不健康,很難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