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為什麼要學習​《華嚴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所有一切的萬法都從法界流出來,即所謂「一能化為無量」。「無不還歸此法界」,所謂「無量還歸於一」,還歸於法界。

  法界是大而無外,小而無內。你往大了說,也沒有再比它大的了;往小了說,也沒有再比它小的了。究竟是大是小呢?也不大也不小,這叫法界。

  法界是什麼呢?就是《大方廣佛華嚴經》,《大方廣佛華嚴經》就是法界。所以,一切法沒有不是從《華嚴經》流出來;一切法也沒有不是歸回來到《華嚴經》這個法裡邊來。

  所以這是法界之法。法界之法--包羅在法界裡邊的一切法。學《大方廣佛華嚴經》這個法,也就是學我們自性裡邊的法。《大方廣佛華嚴經》是法界之法,它沒有離開我們的自性。

  我們自性和法界是一個的。所以,我們人學佛法,必須要學《大方廣佛華嚴經》,因為它是法界之法。

  老人也可以學這個法,因為老人在世間上時間很少了,應該學這個法界法。為什麼呢?無不還歸此法界,你要找著這個法界的法。年輕的人也應該學這個法。

  為什麼呢?無不從此法界流,你應該學這個法,從這個法界流出來。流出來,你學會這個法了,不孝順父母的人,就會知道孝順父母了;不會利益人的人,也會利益人了。

  為什麼?行菩薩道就要自利利他,所以這好處太多了。你想要父母壽命長一點嗎?說我想盡孝道,但是我怕父親很快就死了。那沒有關系,你就來學《華嚴經》,華嚴菩薩是滿一切願的。你願意你父母壽命長,就會遂心滿願,那麼你就多孝順幾年。

  你願意父母無災無病,那你就學《華嚴經》,聽華嚴法。聽華嚴法,你明白華嚴的法了,你給父母親也說一點法,令他少生一點煩惱,就少生一點毛病。

  病就是從煩惱來的,沒有煩惱就沒有病了。所以你想孝順父母,就趕快學《華嚴經》。

 

上一篇:用什麼方法供養阿彌陀佛
下一篇:拜佛的十種特殊功德利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