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怎樣才能真正得到佛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家聽聞佛法若是心裡沒有感恩心和恭敬心,就得不到佛法,也許你也能明白很多道理,但這是知識,不是智慧,二者是不一樣的。真正的佛法是智慧,得一分佛法,就得一分智慧;得一分智慧,就減少一分煩惱,減輕一分痛苦,這叫得法。如果你僅僅是在理上明白了,但對內心的煩惱和痛苦沒有絲毫的對治和改變,這樣還是沒有得到佛法。

  得法哪有這麼容易啊?今天你在下面聽一聽就可以得到佛法了?不可能!得到佛法是要靠福德和緣分的,若是沒有這個福報與緣分,怎麼能得到佛法呢?不可能的。也許你能明白和掌握一些知識,但是知識和智慧是不一樣的。知識還是分別念,對治不了煩惱。現在世間有很多學者,他們的內心也是煩惱重重,他們那麼廣聞博學怎麼還有那麼多煩惱呢?因為沒有得到佛法,沒有轉識成智,知識沒有轉成智慧。

  如果你沒有恭敬心,佛法也會變成知識。若是佛法變成了知識,那就變味兒了,就不是真正的佛法了。看似是佛法,實際是假的。佛法和智慧是捆在一起的,也可以說是一體的,這是絕對的。

 

上一篇:我的邪淫血淚史,奉勸大家千千萬萬遠離邪淫
下一篇:宣化上人:行善就是修福,止惡就是修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