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從25年前的一樁滅門案說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約25年前的秋日下午,雨後天色暗沉。

  老鼠窩內有一窩剛出生不久的老鼠幼崽,身體粉嫩,還未睜開眼睛。剛分娩不就的老鼠母親正在照看著這些剛出生的小寶貝,盡顯母親的慈愛。

  突然,地動山搖。這片土地的女主人,用碩大的農具,深挖著這裡的一片茄子地。老鼠母親驚恐萬分,她卻試圖用自己的身軀來保護自己的孩子。可是,在人類面前,這一切是多麼的蒼白無力,簡直是螳臂擋車。

  女主人趕走了大老鼠,那些嗷嗷待哺,還在唧唧作響的小老鼠們,被裝進一個透明的塑料袋。女主人讓自己的兒子將這些老鼠仔送給鄰居的貓吃。

  約麼五歲的小主人,聽從了母親的吩咐。一路上,他小心翼翼,其實心裡有些莫名的害怕。在寂靜無人的路上走著。到了表伯的家,表伯的兒子表哥FX在,還有他的外甥P。心稍稍安定。

  把這些小老鼠放在門口,貓便一口一口把這些剛剛出生的老鼠一個個吃掉。FX和P見小老鼠不會跑,就拿著類似瑞士軍刀的小刀,朝著小老鼠的身上扎,刀子刺穿小老鼠粉嫩的皮膚,直達體內,小老鼠立刻痛著唧唧只叫,身體痛得扭曲起來。他們還以此為樂,好像是解剖手術似的,談笑討論著。小主人內心隱隱不安,但沒有做聲。

  25年後,小主人長大了,已年過三十,女主人也已年至七旬。小主人有漂亮的妻子,有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但是在小孩2歲9個月的時候,還不會說話。孩子被診斷為典型的自閉症。

  小主人就是筆者,女主人就是我的母親。

  我在想,我做了什麼錯事,我的兒子會是自閉症?

  前幾天我在誦經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一件事情,頓時內心無比的慚愧,忏悔之心不由升起,痛哭流涕。因為母親的無明(其中有共業),不懂因果,造成我們有著如此深重的殺生之罪,造成老鼠一家滅門,嗷嗷待哺的小老鼠未來得及看這個世界一眼,卻成為了別人的腹中之食。

  小老鼠是多麼的痛苦?被人無情無知的奪走了它們的生命。老鼠母親是多麼的痛苦?老鼠母親一定會肝腸寸斷,思念自己的孩子卻尋求不得?那待自己孩子吃的奶水將它的乳房撐的腫脹?他們一定恨,恨奪走她孩子的人,將它孩子送去喂貓的人,將刀深深刺穿它孩子身體的人,這種仇恨一定是生生世世,深埋摘阿拉耶識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前些天,我要帶孩子去做干預治療,孩子媽捨不得我們離開,分別的那一刻,眼淚肆意的流著。而25年前,那只老師的痛苦,我才稍稍能懂一分。

  昨天晚上和母親打電話,通話了一個多小時。母親不太明了更細微的因果,母親覺得自己還是個好人。我詢問母親是否還記得,那只老鼠母親和小老鼠,母親說還記得。我說,老鼠媽媽失去孩子的痛苦,與人的痛苦是否一樣?母親說說一樣的。母親即刻生出了忏悔之心。因為無明我們做了無量無邊的殺生罪業,卻不自知。我們都認為自己是個好人。

  一切皆空,因果不空。待到業果成熟時,我們不明因果,一味怪罪上蒼不公,或自怨自艾,覺得自己的命不好,運氣不好。熟不知那是因為我們無明,不理解更深刻的因果定律,沒有深刻反省自己今生或者過去世所做的惡業,如真正深信因果,一定會找出其中的原因。

  感謝我的孩子,因為他表現出自閉症的樣子,才讓我更深信佛法,反省自己過去的種種過錯,深深忏悔。

  感謝佛菩薩慈悲護持,讓我們重罪輕報。

  感恩老鼠菩薩,能夠放下恩怨。

  我願此生能脫離六道,往生淨土,先度老鼠菩薩脫離輪回。

  寫這篇文的原因,希望讀者能見到其中因果的跨度,25年前老鼠的痛苦和我此刻的痛苦一樣。

  各位有緣人,因果真實不虛,請不要殺生,隨意傷害動植物的生命。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同理,殺害物命者(包括螞蟻蚊蟲),一定會諸事不順。可能你現在順,但終究你一定不順。

  地藏經上說,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佛菩薩的話真實不虛。

  為了自己的子女身心健康,日後自己諸事順心,請不要殺生,愛護一切物命。

  如此文有些許功德,悉皆回向給老鼠菩薩,願地藏王菩薩加持,它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阿彌陀佛!

  願見著吉祥,一切吉祥。

  阿彌陀佛!

 

上一篇:剛開始戒邪淫應注意什麼
下一篇:貞操是女孩給婆家最好的嫁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