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人越來越厲害的3個預兆,哪怕有其一,就祝賀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法這樣講:“一切法從心想生”!善心現善境界,三善道!惡心現惡境界,三惡道!要斷除濁惡,恢復清淨,一定從心底去努力。懂得三世因果,才不會只會抱怨!

  同樣的起點,同樣的時間,一樣的環境。但是有的人走得越來越遠,越來越好,而有的人,卻逐漸走向墮落。其實,一個人想要衰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畢竟坡路是最好走的,上坡路是很吃力的。一個人越來越厲害,你會發現他們身上會有以下的特征。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自己也有這樣的跡象,哪怕是一個,那麼你要為自己鼓鼓掌。

  第一、 肯吃苦,能吃苦

  不能吃苦的人和能吃苦的人,在收獲和付出方面會有很大的差異。他們的選擇有很大的不同,對待每件事的態度也有極大的不同。能吃苦的人,他們不會計較個人得失,不會太注重利益。他們對待每件事情都很認真,不論事情的大小,他們都肯花時間去做。他們堅信只要付出總會有收獲的。

  不能吃苦的人,往往會安於現狀。很多事情他們不願意去做,盡管很簡單,但是他們就是不願動腦出力。遇事往往比較急躁,沒有耐心,不會冷靜下來,認真思考。

  在現實生活中,你會發現,大部分人都喜歡選擇和能吃苦的人合作,因為他們能夠好好地配合自己,給自己提供相應的幫助,能夠更早更好地完成項目。自己不用很費力,不用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親力親為,交給肯吃苦的人辦事,自己也會很放心。

  第二、 對每件事盡職盡責

  如果你決定了要做某件事,那麼你就要盡職盡責。領導交給你是對你的信任,說明他們很放心你。所以你要認真的去做,不要讓信任你的人對你失望,自己也要有擔當,擔起大量,帶領好自己底下的人好好的作。

  你做好每一件事,對你自己也是好的。它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有很大的影響,影響著別人對你的看法。在團隊合作的時候,你也才能夠選擇到好的合作伙伴。如果你對每一件事都是三心二意的,那麼別人也會很嫌棄你,你很難交到朋友。

  第三、 深沉厚重

  深沉厚重的人做事都比較穩重,他們常常會經過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做事不會草率。他們做事也很有遠見,懂得從全局出發,考慮集體的利益。這類人往往自律性很高,他們有著自己的計劃,他們不會花費時間在一些無聊的事情上。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並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前行。

  想成為一個深沉厚重的人,需要經過長期的鍛煉,不斷地積累經驗,不斷地壯大自己。厚積薄發,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沒有付出,就想成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我們要經歷歲月的洗禮,可能要很長時間,我們才能真正地成為一個沉著穩定的人。相信自己,勇敢前行,自己一定能夠成功的。

  不要怕苦,堅持住,勇敢的前行。自己的事自己要負責,要說到做到。做事要三思而後行,考慮周全再做決定。願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希望你也能成為一個真正厲害的人。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佛教中“地水火風”這四大講的是什麼?
下一篇:緣起性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