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財物無失的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財物無失

  從前有一個婦人,經常跟人講:“我從不丟失東西。”他兒子比較反感母親的言辭,有一天便將她母親的戒指丟到河裡,然後問她戒指何在?母親仍然回答說:“我未曾丟失什麼。”

  第二天,母親准備供養目犍連、阿那律、大迦葉飲食。派人去市場采購食材回來清洗時,在一條魚腹中發現了昨天被兒子扔掉的那只戒指。便對兒子講:“我說不會丟失什麼,未曾哄騙你吧!”

  兒子大喜過望,便去請教佛陀,問:“我母親因何緣故擁有財物無失的福分?”佛說:“從前有一位仙人住世時,居住在山北陰寒之處修行。每到冬天,居住在山北的居民都遷往山南避寒。當時有一位孤寡婦人,因貧困無法離開,便獨自留下來為大家收藏並看護財物。至春天大眾都返家時,老婦人便將財物一一物歸原主,令大眾心生歡喜。”佛說:“當時的孤寡老婦便是你母親前生。由於前世守護眾人的財物功德,因此感得今生財物無失的福報。”

  ——編譯自《舊雜譬喻經》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界法師:一歷耳根永為道種,聽聞​佛法絕對不會白費的
下一篇:嘎瑪仁波切:有“個性”的人怎麼處理人際關系?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