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斷斷續續放生三年,我的真實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三年,一眨眼就過了,仿佛現在的自己還在昨日。偶爾還是能看到那個一臉戾氣、自卑懦弱的自己,放生也是時不時地參加,對比三年前帶我放生的師兄現在依然精進活躍,我真是慚愧。三年中,我斷斷續續的堅持著放生,從帶著很大的功利心,到現在慢慢的放下強烈的功利心,我想給大家分享一下,放生的不可思議與正能量!

  三年前的我,脾氣大,妄語,欺瞞父母,時常和父母犟嘴,稜角分明,說話刻薄。當然也承受了相應的惡果,溝通障礙,身體很糟糕,朋友關系差,時常被利用,工作不順利,工作兩年也毫無積蓄甚至還要跟父母要錢。可能是因為從小和爺爺奶奶長大,打小心疼爺爺奶奶,有一點點的善根,我接觸到了佛學。就這樣,佛法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改變了我。

  2016年,我在朋友的慫恿下,辭職離開呆了兩年的公司,著手和朋友一起做生意。生意初期非常辛苦,我每天基本早上六點出門,晚上十點回家,六月份的天氣裡天天在外面跑。努力沒有白費,幾個月裡我很艱辛地簽了一些合同,取得小小的成績。

  正當我沉浸在以為自己選擇對了道路的沾沾自喜中,結果事與願違。某天我和朋友一起清點賬目,忙碌了幾個月,竟然沒有利潤,不僅如此,賬目裡還有一萬塊錢核對不上。由於賬目是朋友在管理,我讓他不要著急,回想是不是哪個地方算錯了。可就在第二天算賬的時候,兩個朋友一起讓我把差的一萬塊錢拿出來,咬定是我拿了。我脾氣一下就上來了,控制不住,想想自己這麼辛苦的跑合同,還被冤枉,當場就和朋友大吵,撕破了臉皮。

  這件事的發生,一下子讓我清醒了很多,無奈之下,我從父母那裡要了車費,含淚離開這個自己打拼的城市。創業宣告失敗。

  回到家後,我一蹶不振,天天在失意和焦慮的情緒中煎熬。但也正是這段時間,我接觸到了佛法。有一天,我在陽台上看見一桶鲫魚,是奶奶拿來給家裡做晚飯的,媽媽害怕殺魚,魚就被放在了陽台上。我當時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開始放生了。

  當天下午我背著媽媽,提著魚桶來到河邊,滿滿的一桶魚,路程又比較遠,我感到又累又激動。第一次放生什麼都不懂,從網上查了放生儀式,照著念了網上的經文,然後回向。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放生,那天也是我回家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後來媽媽問我魚呢,我小聲說我放生了,本以為媽媽會責備我,沒想到媽媽笑了笑說你還信這個呢。媽媽對放生這個事沒有偏見,加強了我對放生的信心。那段時間,媽媽給我的零花錢,全部都被我用來放生了。

  我算了下,從年前九月份回家到第二年年初離家,前前後後我放生了一千多塊錢。實話說當時我並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什麼變化,這可能是長久以來自己習氣太重,不是短短幾個月就可以改變的,但是放生這件事,確實讓我的心裡越來越敞亮了,這是自己清清楚楚體會到的。

  年初離家,我祈願自己找個好工作。找工作的過程不算順利,但是比以前還是好多了。在面試到第四家公司的時候,我成功了,而且薪資比以前還多了一半。正式上班後,我不辭勞苦,沒日沒夜地干活。由於老板覺得我為人踏實肯干,提前給我轉正,並提職成為一枚小管理員。

  雖然在這家公司工作得還可以,但是長久通宵加班的高強度工作,讓我的身體變得很差,而且條件限制自己沒法親自去放生。看到有師兄堅持天天放生,我默默隨喜。到了過年的時候,我回家後,就迫不及待地大量放生,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在放,但是很享受這個過程。

  轉機發生在來年的年初。回到公司的第二個月,我的直管領導離職了,在他離職的前一天找我談話,說明了他的去處,並婉轉表達希望我能一同前往新公司。新公司的前景、環境和待遇非常好,沒有試用期,彈性上班時間,這讓我有點心動了。在征得家人的建議,並親自去新公司了解情況之後,我安心辭職,去了這家新公司。

  想想這一年,和前幾年的對比,我明白因果是真實不虛的,這也讓我更加堅定了放生的路。在新公司上班的期間,我依然堅持放生,工作上也刻苦努力,談論自己對項目的規劃和想法,慢慢地被領導欣賞與栽培。在前段時間,我被領導調到新部門擔任總監,獲得了公司的期權和股份。故事到此就結束了。

  說下我自己的心裡話,我沒有刻意拿放生來說事,但是這三年發生在我一個農村家庭出生沒背景沒錢的人身上來說,是不敢想的。三年的改變不僅僅是物質,最寶貴的是精神上的,開始會理解人,不再無故發火,不頂撞父母,一些事情會看得很開。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但同時長久的習氣還是存在,修為不是很好,雖然相比以前提升了很多,但需要更加的精進,也希望有緣的人看到故事後,能有所收獲且保持內心的善良,對萬物敬畏愛戴。在放生過程中,有人理解贊歎您或誹謗侮辱您,都不要動心,堅持就是堅持你的正直初心,並不受外來一切好與壞的影響,因為你現在做的是救物命於生死之間的事,對於利益,放生久了也就淡了,最終你會明白放生也是放自己。

  放生是積累功德和福德最好的方法,是對佛菩薩最好的供養,也是世上最好的愛心善法活動。

  因為這是一種布施,生命的布施!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多大的生命,或是多小的生命,都跟我們一樣,有苦樂的感受,都認為自己的生命非常寶貴,不想死亡。

  所以我們給予它們生命的布施,這是世上最寶貴的東西!沒有第二個更重要的事情了!我們自己考慮一下,除了自己生命以外,還有什麼更寶貴的東西嗎?道理都是一樣的。

  ——日增嘎瓦上師

 

上一篇:了然法師: 致某法師書
下一篇:方海權:幫助、陪伴、創造、飽滿、喜悅、人生充滿著精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