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世上最不能等的事情是去孝順父母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很多信仰佛教的人,都認為拜佛、供佛的功德非常大,但卻忽略了另外一件事,佛曾告訴過我們,做這件事的功德,勝過你拜再多的佛。

  佛曾開示眾生:“當世上沒有佛時,要好好侍奉父母,因為侍奉父母就是在供養佛。”

  我們現在所處的階段,剛好是釋迦牟尼佛寂滅後,未來佛還為降世前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我們可以去供佛,但也要明白這樣一件事,那就是供佛的同時,不要忽略了家中的父母,此時家中的父母才是我們最需要供養的兩尊佛。

  佛陀曾說,我因為四件事捨棄過自己的生命,第一件事,為了破除眾生各種煩惱,第二件事,為了讓眾生獲得平安快樂,第三件事,為了除掉自己貪著的身體,第四件事,為了報答父母的生養大恩。

  我們不需要為了父母而捨棄自己的生命,這也不是父母所希望的,但我們只要要盡到自己的所能,多去滿足父母的需求,無論工作再忙,也要抽時間多陪一陪自己的父母。

  我們能陪伴父母的時間,每天都在遞減,世上最不能等的事情不是供佛,而是去孝順父母,佛此時不供未來還有無數的機會可以去供養佛,哪怕今生不供佛,來世也有機會去供佛,但孝順父母這件事,我們只有今生可以去做,一旦父母離開了,你再想去做這件事,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畢竟我們都是凡夫,沒有宿命通,一旦錯過了今生的父母,就等於永遠的錯過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還有可以孝順父母的機會,千萬別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再去後悔莫及。

  世上最大的善行也大不過你去孝順父母,世上最大惡也不會大過不孝。孝順父母這件事,你做得越好所得福報就越大。

  在佛教淨業三福中,孝養父母這件事被放在了首位,不僅佛教提倡孝道,我們中國古人也講:“百善孝為先。”做任何事都要有一個先後順序才行,如果不孝父母只去供佛,這樣沒有用處,只有先去供養父母在做到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最後再去拜佛、供佛才能真正獲得無量福德。

 

上一篇:怎麼樣用佛法的禅定解脫負能量
下一篇:你為什麼會承受感情上的巨大痛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