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學佛人要口吐蓮花,善言會讓別人精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位家庭主婦,她去聘用了一位女傭下周正式去上班。女傭來之前,主婦打了個電話給她過去的雇主,問一問這個女傭的品德等各方面,得到的回答是“好的少,缺點很多”。女傭到家的第一天,主婦對她說:“前幾天,我給你過去的雇主先生打了電話,他說你誠實可靠,菜做得很好,也非常討孩子們的喜歡,唯一的缺點就是對整理家務不太在行,屋裡總是髒兮兮的,不過他的話我不相信,因為我從你的穿著打扮上可以看出你是個很愛干淨的人,你一定能把我家裡打掃的干干淨淨,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女傭聽了很感動,非常認真地干活,細致,勤奮,把家裡收拾得一塵不染,她們一直相處的很好,非常愉快。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學佛人要口吐蓮花,善言會讓別人精進,惡言會讓別人懈怠。想讓自己歡喜,就要讓眾生歡喜;想讓自己幸福,就要讓眾生幸福;想解決人間的煩惱,用的是慈悲;想要脫離人間苦難,用的是佛法的智慧。

 

上一篇:大安法師:念佛上億聲的好處
下一篇:精進學佛,精進修行,完善自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