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然面色光澤,面帶笑容,生天者亦可有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然面色光澤,屍體柔軟,面帶笑容,生天者亦可有之。唯頂熱一事,生天者所無”。明白了吧?升天,升天界的人,他也可能是面帶笑,就是臉上有光,非常有光澤嘛,屍體柔軟,升天的也有可能,所以我們不要是,一通過給他助念,最後了看到他屍體柔軟,馬上就大肆宣講,我給他助念的上品上生了。

  這在某一個地方,簡單的一提,我舉過好幾次這個例子,在某一個地方,這個人影響了一批人,幾十個人念佛,他是在給一個老太太,給他媽助念的時候,冬天嘛,就是助念著助念著,最後穿棉襖的時候,一條胳膊很軟,那條胳膊尚不太軟,穿棉襖的時候,一個人用熱毛巾捂著胳膊肘的地方,就是咔哧就穿上棉衣了,咔哧一聲,穿上棉衣了,然後他就開始宣傳了。我媽上品上生了,後來就傳到我在的寺院了,我悄悄的說,你給那個誰捎個信兒,不要再說他媽上品上生了。大家都在,那種情況,如果是上品上生的話,大家都不願意念佛了,念了一輩子佛,上品上生才那個樣,才咔哧一聲,我們敢保證往生嗎?敢保證是上品上生嗎?假如我們不能上品上生要怎麼命終呢,他這樣咔哧,我們到時候怎麼樣啊?最後我開玩笑,還得拿斧子劈開穿衣服嗎?很硬了,哈哈……。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上一篇:仁清法師:臨命終的瑞相
下一篇:淨空法師:修學的秘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